8.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有道者得 無心者通


我們的Garuda是「天」,是一個「天」,有很大的法力。所以你不能講祂是禽獸,祂是「尊者」,所以我稱呼祂「Garuda尊者」,祂是一個「天」,很有法力的一個「天」,祂護持佛法,祂能咬掉一切不好的惡事、惡人和所有的惡魔。


六祖有災難啊!我小的時候也是經常有災難,我爸爸現在在「西方境」,他解脫了,我也解脫了,我以後沒有災難了。以前,我讀高中的時候,都是拿第一名;那小學的時候,都是拿最後一名,最後第一名也是第一名啊!我是第一名,從頭到尾都是第一名,小學是第一名,初中也是最後一名,還留級兩次啊!高中的時候,也是第一名,所以,我的一生當中都是第一名。小學和初中的時候,經常被我爸爸打,讓我哀哀叫我的母親,我當然不敢叫我的父親,只敢叫我的母親,一直叫:「媽媽救我。」我媽媽哪裡敢啊!我爸爸很兇的,兇起來跟Garuda一樣的,張牙舞爪。有一次,我媽媽教我們日語,說「歡迎爸爸回來吃飯」,(師尊講日文)」。當我爸爸一回來,腳踏車往旁邊一甩,我們幾個小孩子全部躲起來,「歡迎爸爸回來吃飯」(師尊講日文 )(師尊做出害怕的表情),已經嚇得半死了,還講得出日語啊?我實在被他打到怕,真的被打怕了,我都是首當其衝,因為,我是老大,被打得要死啊!妹妹大部分躲在我後面。


有一個兒子,拿著成績單回來,父親打他一巴掌,他說:「我很好啊!你為什麼打我?」他爸爸講:「你沒看到導師的評語嗎?你居然是這樣,導師哪裡會有錯?」那評語寫甚麼?「每天經常和同學打成一片」,這兒子被他爸爸打得要死,「你每天都在學校打架,跟同學打成一片!」我是每天跟我爸爸打成一片,實在是很慘的。我爸爸解脫啦!他終於有舍利子,回到西方極樂世界,那我也解脫了吧!


六祖所講的,「正法眼藏,傳付何人?」告訴大家,「有道者得」。「正法眼藏」,禪宗在傳給底下的子孫的時候,是直接傳的,像「臨濟宗」,攤開來看,他是第幾代第幾代一直傳到現在,而且是第幾代傳給某一個人是第幾代,他們的傳承是這樣傳的。禪宗也有傳承,「正法眼藏,傳付何人?」「有道者得」,這一句話講得很好。今天,你開悟沒有?假如,你開悟了,就是已經見到「道」了。師尊是不是禪宗的傳人啊?(眾鼓掌)是不是啊?(眾喊:「是。」)對不對啊?(眾喊:「對。」)凍蒜(台語:當選)啦!(師笑、眾笑熱烈鼓掌)現在大家不是到處在喊「凍蒜」?師尊早就當選了,我開悟的時候,我就當選了。


我的剃度師是果賢法師,他是「臨濟宗」的禪宗門人,我一樣有「臨濟義玄」的傳承,因為幫我剃度的師父,是禪宗門人,是「臨濟宗」,所以我有臨濟義玄祖師的傳承。所以,我今天會開悟,也不是一個偶然。「無心者通」,你若「無心」,就可以通禪宗的玄旨,這一句話,講得非常好,「要付給何人呢?」「無心者通」──如果你沒有心,就通達了禪宗。但是,如果你還有心,你就沒辦法通達禪宗,這道理很深的,非常的深奧。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