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有道者得 無心者通


很奇怪,印度和佛教的佛菩薩,都有很多的寵物,文殊菩薩,獅子就是祂的寵物;普賢菩薩,象就是祂的寵物,祂是騎著象的。


每一尊佛菩薩幾乎都有寵物的,像「魚籃觀音」,祂的寵物就是fish、魚,鰲龍就是魚變成的,魚化為龍,祂騎在魚上面,就是「鰲龍觀音」,祂的寵物就是一種魚叫作龍,又是魚又是龍;你注意一下,像地藏王菩薩,祂就有一隻「諦聽」,長得像犀牛一樣有角的,祂就是坐著「諦聽」,注意一下,都是有寵物的,這也是很特殊的。


大鵬金翅鳥的法力,在所有的異類中──為什麼稱為異類?因為祂不是人,叫作「非人」,「非人」就是異類,不是人,不是佛的形象,不是菩薩的形象,不是阿羅漢的形象,不是所有諸天的形象,祂是屬於異類;在異類中,法力最大的,就是Garuda。(眾鼓掌)


修這一尊,很容易相應。講一個很簡單的例子,今天要上虎山台灣雷藏寺前中午吃飯,就在「好小子」有冷氣的那一家吃飯,有一隻蝴蝶從門縫裡面鑽進來。很難得啊!那裡又沒有花,怎麼跑進來一隻蝴蝶呢?黑色的大蝴蝶,很大的蝴蝶,就我們這一桌的人吃飯而已啊!有看到的人舉手,舉高一點嘛!就這幾個人吃飯而已,底下法師也有,在家居士也有,就在那裡吃飯,黑色的大蝴蝶飛進來,在我們的室內繞啊!我就偷偷問一下:「是誰附在你身上啊?」就是Garuda,(眾鼓掌)因為,我們今天要講Garuda,要介紹這一尊給大家,教「唸誦法」給大家。所以,在今天中午吃飯的時候,祂就已經來了。(眾鼓掌)


剛剛在這裡做「披甲護身」的時候,有金剛手菩薩,前面又有Garuda在,所以,我們的「披甲護身」等於有兩個,有金剛手菩薩,又有Garuda尊者,祂又跑到我的身體裡面。(眾鼓掌)所以,這一尊在非人當中,法力是No.1的,如果,跟這一尊相應,佛國哪裡不能去?只要祂一來載你,翅膀閃三下,就已經到了西方極樂世界。(眾鼓掌)真的很重要喔!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