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風生水起

臥室床鋪擺設得宜 事業吉祥平安興旺 不沖犯


床後有靠

臥室床鋪擺設得宜
事業吉祥平安興旺 不沖犯
避免怪異床鋪 障礙連連

  【本報訊】專家說,懂得應用陽宅風水之學,事業易興旺。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也是近代最傑出的風水大師。在蓮生法王著作《陽宅玄祕譚》中,教導如何決定房屋中的臥室床鋪的風水擺設之要訣,助人避免沖犯,吉祥興旺。
  蓮生法王認為「臥室」擺設的風水要訣是「溫厚」──「溫暖」及「忠厚」。法王在書中提到,而臥室床鋪擺設得宜,自然吉祥平安興旺,一切順利。其床鋪風水擺設要領如下:
  強樑莫壓床──在床的上方,不可有鋼筋水泥的大樑橫壓或直壓,木頭的樑也不好,冷氣或熱氣的管子也不好,樓梯也不好,總之,床位的上方最好是什麼都不要有。像故意在床的上方,製造「寶蓋式」的裝潢,這都是自己找自己的麻煩,祇要一產生壓逼的現象,杯弓蛇影,就會產生不適的影響。
  臥時見門板──我們臥床上,要可以自然的看見出入的門(臥室的門),這樣方向就是對的。有的人臥床,床頭與門在同一堵牆,睡時背門而睡,這是不對的方向,背門而睡,身體會有不健康的影響。
  勿要床對門──我們的床位,務請不要對門,因為「床對門」就是門沖,門外的氣,一下子就沖上床,所以床位方向,最好在門的斜對角位置上。假如有床對門的現象,是一種凶相,因為最初入門的氣,尚未迂迴,太強的氣,對人會產生傷害。
  「我再補充一點就是,床位的後靠,一定要堅實的牆壁,在床的上方不要隨意開天窗,在床頭靠的那堵牆,床頭的正上方,也不可開窗,這表示有『靠』,而不是『空』,床頭靠的那堵牆,若上頭開窗,影響了身體健康及財運。蓮生活佛勘察地理,曾見有一家人,其床位的床頭均不靠牆,也就是擺在臥室的正中央,四周均不靠牆,這樣的床位,其實是不適當的,四周均不靠牆的床位,給人有一種『不實』的感覺,事實上,其人所做的事業,也均是落『空』的,如浮在大氣中一樣。」
  蓮生活佛指出,祂看過床位設置怪異的不少,舉幾個例如下:
  一、上下四方均裝鏡子,如入鏡宮。如夢如幻。
  二、床位的床頭,雕刻一龍,吐水,如龍床。夜夜聽水聲。
  三,床的四周,均裝有動物之頭,虎豹獅象,如萬獸之王。
  四,床是桃心形的。愛情至上的床。
  五,床是圓形的,在臥室中央。
  六、床有機械裝置,可上下震盪,左右旋轉的。
  然而,裝置這種床的富豪,均先後「沒落」了,因為這些怪異的床,均是不適合風水的,怪異的床,是「沒落」的象徵。
  據說那些床的設計者,還是堪輿師弄出來的花樣,為了滿足富豪們的心理慾望,然而,「鏡子太多」,會喪失靈感。「水在床頭」會糾纏不清。「動物之床」會身心俱疲。「桃形之床」終至消極。「圓形之床」交遊不利。「機械之床」爭執不休。這些都是牽連風水的,那些富豪,祇是因床的錯誤而大為虧損,太不划算了。
  床位可以舒適,四周裝潢可以豪華。但,要考慮到風水問題,若故弄怪異,會產生懈怠的習氣,被一些人迷惑及煩惱的事物所苦,工作靈感及毅力都會消失掉,變得閒散、鬆脫、衰頹……。這都是太豪華的臥室產生的弊病,如果不適當的壓抑,也會產生無窮盡的貪心及慾望。

樑柱壓床會產生傷害床鋪不對門臥時可以自然看見出入的門床後有靠  有窗無靠有窗無靠怪異床床對門

 

相關文章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