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亞洲新聞

南投縣府︰推觀光補助 不如改善旅遊環境

中國大陸祭出限台令,南投縣政府評估民宿業首當其衝,縣內八百家業者恐受影響,中央擬推國旅補助救觀光,惟縣長林明溱認為拿錢補助旅遊是本末倒置,應挹注地方開發觀光亮點才對;縣府觀光處則說,補助若成常態,恐讓消費者養成「不補助就不玩」的壞習慣,建議中央應協助地方改善旅遊環境,才能提升觀光產業體質。

大陸停止對台自由行簽證,日月潭遊艇業憂心業績恐掉3成。(記者劉濱銓攝)

觀光處表示,以日月潭遊湖人次來看,前年有二百萬、去年跌到剩一百萬,在地方選舉結束後,今年上半則回穩到九十萬,在前幾年中客限縮來台後,縣府已有憂患意識,除繼續與中國交流,也在港、日、韓、東南亞旅展行銷南投,像針對港客喜歡的鄉村旅遊,以及泰國客偏好的宗教旅遊,都推出主題遊程。

有關中央擬推國旅補助救觀光,觀光處認為,補助並非長遠之計,像今年春遊方案,南投補助國旅自由行,執行率不到八成,顯見成效有限。

此外,南投觀光區多在鄉村,許多旅遊標識並不友善,不像有中央資源經管的日月潭風景區,有完善的多語言標示,但離開風景區後,外國遊客想要自由行,卻變得困難,建議中央協助改善各地旅遊環境,提升多語化標示、旅遊接駁,才能有助國際客來台觀光。〔自由時報記者劉濱銓、佟振國/南投報導〕

 

相關文章

日韓全面開戰 互踢出貿易白名單 對區域安全合作、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造成威脅

tbnews7

三星若遭斷供 中經院:下游台廠恐斷料

tbnews7

《宜蘭》海漂相機失主 出席岳明國小畢典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