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美國新聞

比爾蓋茲推薦HBO影集《矽谷群瞎傳》

  【本報訊】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在個人官網發文稱,如果你想了解矽谷當前的營運方式,可以去看看 HBO 製作的影集《矽谷群瞎傳》(Silicon Valley),該劇對矽谷新創公司的經營方式進行藝術化誇飾,但也有很多貼近現實的內容,Bill Gates 表示,劇中的大公司非常無能又官僚,但在矽谷只有大公司才能為了技術創新大規模投入資源,這些都是小公司無法承受的。
  《矽谷群瞎傳》是 HBO 推出的電視影集,描述幾位在矽谷創業的工程師,從小團隊發展成為公司的過程,關注很少在電影電視展示的矽谷新創公司故事,和典型的技術工程師生活。因為寫實又幽默的劇情,獲得許多科技產業人士認可,許多知名科技公司的 CEO 也曾透露他們有在追劇。如今《矽谷群瞎傳》的知名觀眾名單又多了一位,就是微軟創辦人、前世界首富 Bill Gates。
  雖然比爾‧蓋茲創辦微軟公司時並不是在矽谷地區,但他的創業經歷和《矽谷群瞎傳》劇非常相似,他個人身分特徵也和男主角非常接近,他們都是擁有頂尖技術的工程師,對技術追求極致,創業過程中不斷學習商業管理技能。
  比爾‧蓋茲認為《矽谷群瞎傳》非常真實再現了矽谷科技公司的運作方式,劇中 Pied Piper 公司的創業團隊以工程師為核心,投入大量時間和精力開發應用程式,但很難搞清楚公司的發展戰略、開發滿足市場需求的產品,在公司發展的過程中,融資非常困難,創辦團隊必須面對來自投資者的挑戰和壓力,公司隨時可能面臨倒閉。
  劇中也展示了大公司 Hooli 對小團隊的各種打壓和內部官僚主義,此舉認為是諷刺 Google 或微軟這種科技巨頭。比爾‧蓋茲在劇中看到許多創業非常真實的挑戰,工程師非常聰明、技術能力出眾,但有點欠缺社交能力,這就是典型的矽谷工程師形象。每個創業的人都認為自己的願景能改變世界,但這些想法常常非常不成熟。即使像 Bill Gates 對技術創新擁有非常堅定的信仰,但面對大多數人跟他說改變世界時,他只會微笑回應。
  《矽谷群瞎傳》劇情寫實的很大一部分因素,是主創團隊創作時採訪了大量矽谷從業者,2017 年劇組成員還與 Bill Gates 見面交流科技產業的發展歷程,比爾‧蓋茲也對第五季的內容提出建議。HBO 已製播 5 季《矽谷群瞎傳》,第 6 季將在 2019 年夏季開拍,2020 年播出,這季也很可能是《矽谷群瞎傳》的最後一季。

相關文章

蘋果WWDC人潮爆滿

tbnews7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tbnews7

白宮恢復CNN記者採訪權 新規令人傻眼

TBN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