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虹彩繽紛》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本報訊】2024年3月9日,聖尊蓮生佛於彩虹雷藏寺主壇「般若佛母護摩大法會」,時隔13年,此次在度舉辦,如師尊所說,般若佛母是所有佛母的總持,佛母之王,也是智慧之主,果然加持力和覺受大不同。
  「般若佛母」左手持黃金九鈷金剛杵,右手持大般若經,雙手結彌陀定印,法相莊嚴,其咒語:「爹雅他。嗡。嘎地。嘎地。把惹嘎地。把惹桑嘎地。菩提。梭哈。」正是《心經》最末段的咒語。師尊開示提到般若佛母是一切佛的母親,有無窮無盡的智慧,是釋迦摩尼佛二轉法輪「般若法門」中最高的佛母。行者追求智慧離不開「般若佛母」的加持,這一次的法會很多同門都感到了巨大的福分,這福分是無形的,是永遠存在的,是從虛空中來的。有些同門在禪定時看到了強烈的光,也有些同門忽然對師尊所說的經典有所領悟,還有些同門感動到淚流滿面……。這一次法會護摩火焰是彩色的,與師尊在法座上開示提到五輪打通融為一輪,就會發出彩色的智慧光所相應。「般若佛母」是偉大神聖的一尊佛母,若有行者想成佛,修習「般若佛母」法,就會得到無上圓滿的智慧。
  師尊繼續講解不可思議解脫經《維摩詰經》:所有眾生於生死間有所畏懼,而修行可依止佛力往生到淨土,故修行人因佛力而不畏生死,真正得到解脫, 這才是我們信佛的真正的原因。而菩薩獲得佛力應該要說法度化眾生,即「法施」, 由此才能產生功德而得到佛力。你這一生度化多少人、法施多少,這就是你的功德,你依止這些功德力才能夠隨心所欲到哪一個淨土去,,才能夠有成就!如何去煩惱執著?「正念」;如何是正念?「不生不滅」,即惡念不生,善念不滅;善惡本源為何?「身體」,色、受、想、行、識五蘊,其中以「貪」為本;貪以何為本?「顛倒妄想」,以「無所住」為本;最後,因「無所住」而生出所有法,即「真空妙有」。文殊師利菩薩一路追問,維摩詰大士一路回答,智慧環環相扣,扣到最後就是空!回到最後就是「無所住」、「無所得」、「無所謂」……就回到本源。
  法會後,師尊慈悲賜福真佛弟子珍貴的般若佛母法灌頂,將來每一位行者都將迎來自己智慧究竟圓滿的那一天。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