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健康

哈佛研究:別再誤會堅果讓人肥胖

  【本報訊】堅果雖然富含營養,但也是高熱量食物,有一項2018年在美國伊利諾斯州芝加哥,舉行的美國心臟協會科學會議研究指出,長期適量攝取堅果類食物,有助於避免肥胖。吃堅果有助於預防糖尿病和體重增加,而堅果中的礦物質可能是帶來這些好處的主因。
  由哈佛大學營養學家Xiaoran Liu博士帶領的一項研究,內容為長期攝取堅果類食物與身體的健康狀況的影響,結果表示,每天吃一份堅果和花生醬,能減少體重增加。Xiaoran Liu博士表示,堅果經常被人們視為高脂肪和高熱量的食品,因此很多人認為它們不健康,但事實上堅果類食物與減肥和健康都有相關。例如在飲食中加入1盎司的堅果,來代替紅肉或是加工食品,炸薯條或含糖零食等食物,可以防止體重增加與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另外一項研究是在聖地牙哥州立大學進行的,研究過程是在成人飲食中,加入巴西堅果或椒鹽脆餅,進行兩者對健康狀況的比較,最後發現雖然這2種食物都能夠增加飽足感,但椒鹽脆餅的缺點是會導致血糖上升,而吃巴西堅果的人的飽足感更明顯且有助於穩定血糖和胰島素。

相關文章

如何預防失智 醫生推薦15項生活好習慣

tbnews7

薑黃護心防失智 5種人不適宜吃薑黃

tbnews7

骨科權威蔡凱宙醫師推薦新時尚全身運動 愛行者北歐式健走專題演講 完整版

tbnews5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