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3/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風生水起

找出藏風聚氣財庫位 放盆栽或金魚缸助財運興旺


  【本報訊】專家說,懂得陽宅風水之學,屋宅找出財庫位,易興旺。當代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也是近代最傑出的風水大師。在蓮生法王著作《陽宅玄祕譚》中,教導如何決定房屋財庫位,及生旺助運之道。蓮生活佛認為,在財庫位上放盆栽或金魚缸,處理得宜,能助屋主財運及運勢更加興旺。
  蓮生法王在書中提到:「我曾替一位富豪,勘察他的新宅。他炫耀他的新穎設計及他的古董,他的財富。然而,我發覺這棟高級花園別墅,竟然沒有『財庫位』。因為『財庫位』成了『通道』。『把通道封了,而且……。』我指點他需要改正的地方。富豪口張的大大的,想不到自己請堪輿師設計的,竟是漏洞百出,他默默無語,神情沮喪。事後,這位富豪並沒有照我的意思改過來。約經一年後──有一回,富豪在自家廚房,一時興起,用利刃切水果奉客,把自己指頭切了一根下來。競選議員失敗。開車撞死二名放學的小學生。六家工廠倒了五家,剩下一家。最後,富豪告訴我:『活佛說的對,才一年,我就完了。那些大師原來是假的,尚在繼續騙人哪!』」
  蓮生活佛指出,我們勘察完了屋宅「門裡」與「門外」,一步踏在客廳入口,就要看出,何處是財庫位?而「財庫位」即是客廳入口,放眼看去的斜對角。若客廳門開在左,財庫位是右邊的斜對角。若門開在右,財庫位是左邊的斜對角。但,客廳入口在中央呢,財庫位是左右兩角即是。「財庫位」就是房子中,最容易聚氣藏氣的地方,但這「氣」並非「死氣」,不是儲藏室的死氣,而是「活氣」,是流入而藏聚,但是,卻是活的,是互相循環的。也就是說,流入後藏聚,再緩緩的流出去。在「財庫位」的地方,不可開窗,不可開門,不可形成通道,也最好不要走動,「財庫位」的地方,由兩面牆,形成一個角而形成。
  「財庫位」的地方,最好放盆景,如萬年青,木棉花、棕櫚竹、橡膠樹、鳳凰……。盆景象徵著生氣盎然,長青發展、吉祥如意之現象會更加發達。「財庫位」的地方,也最好放「金魚缸」,金魚是象徵財利的「金」,「魚」又是年年有餘,又是「活」的,放置「金魚缸」,自也呈現活潑,主人的思考力會增加,來客不會腳踏「財庫位」。
  「財庫位」若是落地窗,氣必逸走,若是門,是通道,也自然逸走,「藏聚」無效果,財被沖淡,一定失財。「財庫位」處理佈置得宜,運氣也會因此節節上升,產生極佳的潤澤,這是正面的機能。在房屋相中,找出「財庫位」,佈置妥當,是發揮屋相的最大功能。「客廳」是屋相的「心臟」,不可有陰鬱的感覺,也不可太光亮。聚氣之所在,在斜對角,「財庫位」正是一切形勢的中心,對整棟房屋的影響,均有相當大的控制性。

相關文章

華光雷藏寺法務通告

tbnews7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tbnews7

真空生萬法 妙有本源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