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美國新聞

出色保暖 名星效應 搶匪垂涎「加拿大鵝」

【本報綜合報導】國際知名品牌「加拿大鵝」(Canada Goose)的外套以輕盈舒適、持久保暖著稱。最近,竟然成為劫匪的目標。據美國《堪薩斯城市之星》日前報導,美國芝加哥近日接連發生幾起離奇的持槍搶劫事件,被搶的正是人們穿在身上的加拿大鵝外套。

綜合媒體報導,芝加哥劫匪近期將目標轉向身著加拿大鵝羽絨服外套的行人,根據芝加哥警局報案記錄,包括華埠、河北區(River North)、威克公園社區(Wicker Park)、海德公園(Hyde Park)在內,最近10多天至少8人的加拿大鵝羽絨衣遭搶。案中持槍搶匪乘車,突然攔截街邊行人,扯脫受害人的「加拿大鵝」外套後迅即離去。閉路電視顯示,劫案犯罪手法都相當近似,賊人也通常以加拿大鵝羽絨服外套為目標。疑匪特徵相當接近,同樣是3名年在20歲上下的非裔男性,各人身穿黑色外套,而且持槍。

有六十年歷史的「加拿大鵝」(Canada Goose)外套公司,以設計時尚與保暖出色為招徠,經常受到荷好萊塢明星及極地科考人員追捧。戶外運動服裝店Uncle Dan’s Great Outdoor Store的客戶體驗經理隆德(Andrew Lund)解釋,Canada Goose售價昂貴固然有時裝因素,但保暖功能與手藝設計亦相當重要。

「加拿大鵝」近年籍好萊塢等明星效應逐漸邁向奢華,如出現在詹姆斯邦德的電影中(007 戰警),超模 Kate Upton 身著比基尼披著一件白色短款羽絨服登上瞭《體育畫報》一年一度的泳裝特刊,與加拿大饒舌歌手Drake合作推出新款、美國饒舌歌手Lil Uzi Vert 推出《加拿大鵝》歌曲。所有這些都推動了外套和大衣的價格上漲。

在芝加哥舊城區(Old Town)任職教師的蔡姓華裔居民(Tony Choi)表示,早前因為疏於看顧,導致自己的加拿大鵝羽絨服外套被盜,事後再買相同品牌的外套,但會汲取教訓留意財物。「好危險,不能穿大鵝了」華裔劉梅說,「以後穿加拿大鵝都不敢在外面走了」。霍華德·奧圖爾就擁有一件加拿大鵝外套。奧圖爾告訴媒體,他把這件外套的品牌標簽拿掉了,因為不想給該公司做廣告。現在,他認為,這麼做也可以降低自己成為被搶目標的可能性。

近日在「加拿大鵝」網站上最貴的價格達到1,695美元,這使得冬天在芝加哥穿著加拿大鵝外套,花費竟比那家人的取熱更貴。《財富》雜志指出:「這家總部位於多倫多的品牌表示,其外衣可以讓人們在華氏零下13度(攝氏零下25度)的氣溫裡保持溫暖。它甚至在位於蒙特利爾的門店增設了一個華氏5度(攝氏零下15度)的更衣室來證明。這個令人垂涎的品牌吸引了消費者、小偷和投資者。」

雪暴般地風行的加拿大鵝外套及其價值引起了犯罪集團的垂涎,使其如耐克運動鞋和汰滌洗滌粉一樣成為搶手的消費潮品。這類消費潮品不僅僅體現供求關係的力量,常常還伴隨著扭曲的另一面。

華一電視網視頻新聞報導

 

 

相關文章

真佛報數位版1522期2024年4月18日

tbnews7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