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亞洲新聞

《宜蘭》海漂相機失主 出席岳明國小畢典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岳明國小學生去年到無尾港海邊淨灘時,撿到一台在海面漂浮九百三十三天的相機,助日本女大生椿原世梨奈找回父母送她的生日禮物,拾獲相機的學生日前畢業,椿原再度來台參加畢典,兌現她許下的承諾,為這段台、日情緣再添佳話。

日女大生椿原兌現承諾 再度來台添佳話 拾獲相機的班級,在導師李公元帶領下,創作「神奇海漂相機」偶戲劇碼,並寫信給臨海學校,爭取演出機會,今年三月至今,去過壯圍鄉過嶺國小、桃園內海國小、彰化芳苑國小、嘉義好美國小、高雄旗津國小、新北福連國小及鼻頭國小等七校,演完結束後就一起淨灘,呼籲各界關心海洋垃圾問題。

去年三月,岳明國小淨灘時,五年級學生何兆恩撿到布滿藤壺的潛水殼,打開一看,裡面有台完好如初的相機,班上師生透過網路社群,找到相機主人椿原世梨奈;這台相機是椿原父母送她的生日禮物,二○一五年九月在石垣島潛水時遺失,想不到漂來無尾港海邊被撿到,引起台、日媒體大幅報導。

椿原去年四月底來台領回相機,校方將本報報導裱框送給她當禮物,何兆恩等人當時邀她隔年來台,參加他們的畢業典禮獲首肯,事隔一年,椿原沒有忘記自己許下的諾言,幾天前告知校方,當天上午十點將出席岳明國小第六十一屆畢典。

岳明校長黃建榮說,椿原的相機帶給岳明國小很多啟發,校方將事發經過深化為環境課程,十八名應屆畢業生,透過偶戲表演、淨灘,希望喚起更多人動手做環保。

岳明國小學生去年淨灘時,撿到一台在海面漂浮九百三十三天的相機,助日本女大生椿原世梨奈(中,戴花圈者)找回父母送她的生日禮物。(資料照,記者江志雄攝)

學生創作「神奇海漂相機」劇碼 7月赴日演出 畢業典禮結束後,岳明國小畢業班明天將前往台東長濱國中、成功國小,花蓮禪光育幼院,表演三場「神奇海漂相機」並淨灘,七月二日至十日到日本成田市、銚子市、東京都演出,籲請台、日兩國共同關心海洋垃圾的危害。

相關文章

日韓全面開戰 互踢出貿易白名單 對區域安全合作、全球半導體供應鏈造成威脅

tbnews7

三星若遭斷供 中經院:下游台廠恐斷料

tbnews7

南投縣府︰推觀光補助 不如改善旅遊環境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