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蓮慈上師作品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風起雲開》

亙古不變的真佛傳承

──2024年3月9日蓮花童子根本上師相應法同修蓮慈金剛上師開示

  我們今天一壇「蓮花童子根本上師相應法」修下來,非常莊嚴圓滿。行者在修法當中,各人修,各人得,各人都有自己和主尊三寶的覺受,如人飲水,冷暖自知。自己知,他人不知,所以叫密法,是心中的秘密。蓮花童子三光加被,天心白光,喉部紅光,心輪藍光,每一節當中覺受越來越鮮明,可以感受甘露灌頂,非常清涼。甚至頭部打開,光芒萬丈,也有彩虹光照在身上。僅一場同修,力量源源不絕灌注在身上,定境微妙、清安、清涼、清淨、光芒照耀,這是我今天的覺受。
  師佛最近一再重複,未來真佛宗怎樣衪都無所謂,未來有沒有傳下去,根本不去操心,這是一位真正圓滿解脫的覺者的真實語。因為修到最後,世間種種執著、價值觀、歸屬感和一切想法,絕對不會束縛一位大徹大悟者,不會有任何煩惱,一切皆空。但是沒有開悟的弟子聽了會有所誤解,想法完全不一樣,會有失落感,沒安全感,沒有指望,可能變成頑空,甚至失去信心。同樣一句話、一個理念,覺者和迷者,會有天地之差。
  事實上,過去師佛日復一日不斷講經說法,我也漸漸明白,師佛講真佛宗的未來,傳承的有無,是很大的課題。當今在娑婆世間,舉目望去,從來沒有一位長老會講這種話給你聽,如此即可看出境界的不同。師佛所講的每一句話,都是大圓滿;上根器自然體會;中根器要努力去想去修;而下根器,則不知道衪在講什麼,會迷失。所以現在師佛的開示,全是針對上上根器弟子所講。聽得懂,便能開悟,聽不懂,就要努力去參修。因為師佛所說,是你的,也是衪的境界,甚至是每一位各種根器者的境界。說到底,師佛視每一位弟子為聖弟子,認為你終將聽懂。所以要好好去學,好好去聽,見聞思修,絕對不隨意散失。
  師佛書中記載「維摩詰大士」問師佛:「祢的真佛世界在哪裡?」師佛答:「我的真佛世界就是娑婆世界,娑婆世界就是真佛世界。」由此而知,真佛傳承是不會斷的,是跟著娑婆世界而存在的;在娑婆世界每一個角落,也在每一位眾生身上,跟著眾生的心靈而存在;不只是人間,甚至十法界、地獄道、餓鬼道、畜生道、阿修羅道、天道和人道,全部都有真佛的傳承;甚至在宇宙的地、水、火、風當中,都有真佛傳承;就算地球不在了,宇宙的法性是不生不滅的,故傳承永在。這是我從師佛的教導中得到的領悟。
  由此而知,「真佛傳承」如何來?修法儀軌中,大日如來、佛眼佛母、阿彌陀佛、蓮花童子、蓮生活佛,這是簡單的傳承。但「真佛傳承」遠不只這些,是無始以來法性的傳承,無始無終;有百千萬億劫諸佛菩薩金剛護法、聖賢僧眾、佛的傳承、菩薩的傳承、四聖界、聲聞緣覺和所有一切真善美的至上傳承。確切的說,蓮花童子的傳承就是諸佛的傳承,是祖師們的傳承,代代相傳。如果真佛傳承會消失,那就是謗佛、謗法、謗僧。百千萬億劫的佛有消失嗎?沒有!過去賢劫千佛,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阿彌陀佛,曾消失過嗎?沒有!即使在今日末法時代,我們這些如螻蟻一般渺小的眾生,包括卵生、胎生、濕生、化生九類眾生,佛性還是存在的。可以說,虛空當中的一粒微塵、一滴水珠和無形微生物通通都在佛性當中,都在法性之中。所以,不要說師尊不在了,真佛宗怎麼辦?未來還是光芒萬丈的。因為,法性不滅,佛性不滅。
  師佛在「化虹大法會」上問:「為何釋迦牟尼佛當年得道之後就要涅槃?」答案是:「因為眾生都有佛性。」這一問一答,可以說是「雷聲震響十法界」,振聾發聵,連聾子都會被打醒,太厲害了!釋迦牟尼佛當年認為,人本身就是佛,人人終將開悟成佛。師佛教我們這種大智慧,是別的地方聽不到的。
  對世間的凡夫俗子來說,需要有跟我們一樣形象的應化身,口耳相傳,衪用口告訴你,你用耳去聽,這是眾生需要的教化方式。但是對真佛行者來說,要學習和跟隨的是大白蓮花童子蓮生佛的法性,玄而又玄的宇宙秘密,是根本智、道種智、第一義諦,是宇宙的智慧,這才是大智慧的真佛行者的真實傳承。
  更何況,師佛的誓願:「生生世世度眾生」、「粉身碎骨度眾生」、「不捨一個眾生」。到目前為止,你有聽過任何長老大德發過這種誓嗎?沒有!身為大白蓮花童子的師佛,非同小可,這種大慈大悲百千萬劫難遭遇驚天動地的大願力,就是真佛弟子的信心所在!就是真佛弟子們的根源!即使師佛的肉身不在了,我相信,衪只是回去休息一下,很快就會回來!何況衪的真身永遠存在,法身永在娑婆世間關懷眾生,弟子往生到莊嚴的佛國淨土,衪的報身當然更在。所以,不管是世間或出世間,真佛傳承恒在,亙古不變異!
  嗡。咕嚕蓮生悉地。吽。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