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有道者得 無心者通


密教曾經有印度的阿底峽尊者到印尼,也有金洲大師(Serlingpa, 阿底峽尊者之師。因為他居住在金洲──現在的蘇門答臘,所以被稱為金洲大師)到過印尼傳法。所以印尼那邊盛傳:「將來有一個人唸一個咒『嗡。咕嚕。蓮生。悉地。吽。』,你們所有的人都要信仰他。」所以,現在印尼的原住民村莊有很多都是皈依真佛宗的,一個村莊一個村莊的,幾千個幾萬人都是皈依真佛宗。


◎阿底峽尊者講:「若有唸『嗡。咕嚕。蓮生。悉地。吽。』的到了印尼,祂就是我的再來。」(眾鼓掌)

「大鵬金翅鳥王」在異類當中,祂屬於鳥形,鳥的形狀;而在異類當中,祂的法力堪稱第一。所以,今天來受灌頂的有福了,因為你們一定會增長法力,增長智慧。Garuda的翅膀,有幾千里長。本來,氣象預報今天各地除了北方、南方、東北方有雲以外,其他都是大晴天出太陽的好天氣。但是今天,我一看,原來是Garuda本身的翅膀將整個台灣全部蓋住了,祂的兩個翅膀伸長有幾千里長,祂只要舞動祂的翅膀就形成颱風。祂吃的食物就是龍,在佛教的經典裡面記載的非常清楚,祂的形象,兩隻手都抓著龍,嘴巴都含著龍。

所以,八大龍王哀哀苦叫,跑去跟釋迦牟尼佛講:「我們龍族啊!快要滅亡了。」龍族叫作「Naga(那迦)」,釋迦牟尼佛很慈悲眾生,問祂:「你們龍族有甚麼事來求我?」龍族講:「我們快要滅族了!」「為什麼?」「因為大鵬金翅鳥快要將我們吃光了。」所謂「大力為龍」,所以龍本身本來是有很大的法力,但是都輸給Garuda,龍都變成大鵬金翅鳥的食物了。


釋迦牟尼佛很慈悲,那時候,祂就compromised、協調,當協調會會長,召集龍族,「大家來開會」,召集Garuda來開會。釋迦牟尼佛就問:「你以後可以不吃龍嗎?」Garuda回答:「No. 龍是最好吃的啦!而且龍本身很強壯、力量很大,我吃了龍,法力就增長,一瞬間的飛行,可繞地球365圈。」地球轉一年是365天,這是形容祂的力量大,只要翅膀一張,祂就繞地球很多圈的。龍在旁邊哭,「我們都快要完蛋了,被吃得剩下差不多了啦!」龍子龍孫哀哀求告:「佛陀!你要救命啊!」釋迦牟尼佛實在是想不出辦法,因為大鵬金翅鳥除了吃龍以外,沒有甚麼可以給祂吃。龍是最大條,可以講龍是「尚大尾(台語:最大條)」,祂只可以吃龍,沒有其他東西可以吃。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