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3/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出離心是「一行三昧」

<蓮生法王2011年11月19日台灣雷藏寺伽藍天護摩法會法語開示精要>


本期《六祖壇經》「付囑品第十」經文:
「汝等各各淨心,聽吾說法。若欲成就種智,須達一相三昧、一行三昧。若於一切處而不住相,於彼相中不生憎愛,亦無取捨,不念利益成壞等事,安閒恬靜,虛融澹泊,此名一相三昧。若於一切處行住坐臥,純一直心,不動道場,真成淨土,此名一行三昧。若人具二三昧,如地有種,含藏長養,成熟其實。一相一行,亦復如是。」我今說法,猶如時雨,普潤大地。汝等佛性,譬諸種子,遇茲霑洽,悉得發生。承吾旨者,決獲菩提。依吾行者,定證妙果。聽吾偈曰:『心地含諸種,普雨悉皆萌,頓悟華情已,菩提果自成。』師說偈已,曰:『其法無二,其心亦然。其道清淨,亦無諸相,汝等慎勿觀靜及空其心。此心本淨,無可取捨。各自努力,隨緣好去。』爾時徒眾作禮而退。」


※※※


我們先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護摩主尊伽藍尊者菩薩。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尊貴的貴賓,my elder sister盧勝美、the third sister盧幗英及husband、the fourth sister盧霓英,my university classmates 同學會會長楊雄飛會長及夫人陳美櫻女士、孔繼曾先生、容承明先生、林瑞裕先生、蔡明穎先生and 夫人楊淑梅女士、李林德先生、印尼大燈出版社董事長曾耀全師兄、名節目主持人邰智源先生、香港傑出企業家雷豐毅先生,還有很多的貴賓,不願意亮相的,他們隱在同門之中,謝謝他們的到臨。大家午安,大家好。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