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宗委會 真佛宗

追隨師尊讓心靈和生活變得更好

<2011年11月26日台灣雷藏寺迦樓羅天護摩法會駐西雅圖台北經文處處長廖東周大使致詞>


根本上師法王盧師尊、師母、各位今天在座的上師們、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及各級的弘法人員、今天在場的所有貴賓,還有我的內人,也是師尊的弟子李馥如(蓮花馥如)、我的大哥廖東漢、大嫂徐錦玉、小妹廖淑娟,所有在場的真佛宗的弟子們、善信大德們,網路上收看的同門、大德們,還有辛苦的翻譯組同門們,大家好,大家午安。
自從10月底和師尊、師母,還有多位上師說了再見之後,已經匆匆兩三個禮拜。今天非常的高興,回到我出生的台灣,看到這麼莊嚴的台灣雷藏寺,真是感慨萬千。看到台灣雷藏寺舉辦這場護摩法會,以及想到過去一年來,自從師尊回到台灣以後,每一場法會,都有來自台灣及世界各地的同門善信大德一萬多位來參加,我的心裡除了感佩、讚嘆之外,也替西雅圖雷藏寺的朋友們覺得緊張。因為師尊可能會常常喜歡在台灣。不過,師尊也很喜歡西雅圖,因為那是真佛宗的發源地。所以,我們在祈求師尊活佛住世,常轉法輪的同時,也不要限制祂的行蹤,好不好?(眾鼓掌)


今天回到台灣來,看到師尊回台灣以後,為南投,也為這個地方所帶來的繁榮興盛,我的感慨就是如同佛經裡面所講的一樣,真的是「諸行無常」,世事多變,隨時都在變。在師尊的書裡面,有好幾本都舉了「變化」的例子,英國的大文豪──拜倫和莎士比亞,在他們年輕的時候,地位很卑微,但是,因為自身的努力,變化了,變成舉世聞名的大文豪。


有人請師尊去開光,他開了酒家,賺了很多錢,後來全部沒有了,投資礦坑,統統不見了,因為瑤池金母要用這個方式讓他出家,變得更好。我們只要追隨師尊這40多年來修行的軌跡的話,將會知道師尊給我們的不但變,而且是變得更好。(眾鼓掌)因為世事的多變,有可能是往負面去變的,但是,在我們追隨師尊的結果,是會讓心靈和生活變得更好。


師尊在西雅圖辦法會的時候,所有的旅館都像這一邊一樣的爆滿。師尊給這個地方,給這一片土地,給西雅圖,給全世界的弟子帶來的就是好的轉變。但是,有些事情是不變的,哪些是不變的呢?師尊給我們例子就是恆常的、永遠的用正念看待事情,用善念對待別人,用忍辱的心對待所有不公平的事情,是不是?(眾鼓掌)尤其是師尊教導我們忍辱,祂以身作則,這40幾年來,我們都從祂的著作中,從祂的言行學習到了,因此,今天才有真佛宗的雷藏寺,世界上也有500多萬弟子的成就,真是功德無量。


當然,都是師尊教導我們恆常不變的一部分,也就是讓我們的心情永遠保持一種平衡,沒有相對的,也就是如如不動的「一」。師尊常常講到的「一」,就是一切,假如常常能夠維持這樣的心,學習師尊的話,我想,每一位都能夠及早證悟,都能夠成就佛國。所以,今天在這裡,要敬祝師尊法體安康,師母身體健康,各位上師、法師、教授師、各級弘法人員身體健康,才可以不停的弘法,還有,真佛宗所有雷藏寺的弟子們早證佛國,真佛宗法務蒸蒸日上,各位貴賓身體健康,萬事如意。謝謝各位,謝謝!
文/賀蘭整理

相關文章

共同發心持誦「救瘟疫度母心咒」 迴向「中國武漢肺炎疫情速速止息」

tbnews7

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教育處 隆重首推《真佛宗在線學佛》

tbnews7

2020年2月1日庚子年觀世音菩薩護摩傳法大法會 首傳依喜措嘉本尊法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