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有道者得 無心者通


我在祖廟西雅圖經常受到廖大使經常的關照和照顧,獲益良多。他的智慧是很高的。(眾鼓掌)北美的幾個州外交事務與僑務都是他管轄的,包括華盛頓州、奧勒岡州、阿拉斯加,還有俄亥俄州,另外還有一個在黃石公園,Yellow Stone Park的懷俄明州。那幾個州都是屬於廖大使所管轄的,他的辦公室就是在西雅圖,他是我們西雅圖雷藏寺永遠的貴賓。很多次的法會、護摩,他不但親臨,還介紹很多宗外高級的貴賓到我們的西雅圖雷藏寺。而且,我們西雅圖雷藏寺的許多法務,都是廖大使在幫忙和支持,我們在這裡,給他最大的鼓勵,(眾鼓掌)也是謝謝他啦!他剛剛比的手勢是「I love you」,他愛每一個人、每一個眾生,我們真佛宗所有的雷藏寺、所有的同門,他都愛的,「I love you」(師尊比手勢)。


先報告一件法務,宗委會的通告:「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印尼辦事處」正式成立,通告如下:「公元2011年『世界真佛宗宗務委員會』在印尼雅加達正式成立辦事處,目前首項的要務是:護持籌辦聖尊蓮生活佛在2012年所主持的『時輪金剛金剛鏈法』的法務事宜,希望各界共同護持印尼辦事處」。


今天,我們修的主尊,在中文裡面,翻成「迦樓羅天」,其實,祂就是我們經常講的「大鵬金翅鳥」,又叫作「羽翅鳥」,不是我們吃的「魚翅」,是羽毛的羽。為什麼是羽毛的「羽」,因為祂的羽毛珍貴,所以「羽翅鳥」又叫作「金翅鳥」。祂的名稱很多。以前,我們傳過「大梵天王法」。大梵天的坐騎是七隻白鵝,鵝的英文就是goose。大自在天的坐騎是白牛,就是white cow,而保護神呢?Vishinu,毗濕奴就是「遍淨天」,祂的坐騎就是「大鵬金翅鳥」。「大鵬金翅鳥」是印度教其中的一個大神。大梵天的鵝,印度人是吃的。牛呢?大自在天的牛,他們很尊敬,而「大鵬金翅鳥」是不顯現的。但是,很奇怪的,印尼的國徽就是「大鵬金翅鳥」,就叫作「 Garuda」。


我常常想,印度和印尼是兩個國家的名字,在中文上只差一個字而已。結果,這一尊Garuda被印尼當成他們國家的國徽。事實上,密教佛法曾經傳到印尼,印度教也曾經傳到印尼,所以,你到峇里島,可以看到峇里島的信仰是印度教。另外,有一個時代,整個印尼都是密教,那是很早以前。你看,我們經常唱「Bengawan Solo」(「美麗的梭羅河」,是一首印尼民歌風的音樂作品)的那個「Solo」,在那裡,就有很多佛教的寶塔,而在它附近的另一個地方,叫作「日惹」的地方,有一個「婆羅浮屠」,是密教的曼陀羅。(眾鼓掌)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