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周麗雀:真佛宗的「帶團達人」

周麗雀師姊也提醒同門,因為整個全球政局不是很穩定,出門在外要多注意自己的錢財,「錢不露白」是一定要的,穿金戴銀也不要太招搖,人身安全要多加小心。旅行業常講的:「包包背在前面是自己的,背在旁邊是公家的,背在後面就是別人的」,實在不無道理。周麗雀師姐發現,每年到過年時,都會有很多客人旅行受騙,究其原因,還是「貪」字所害。因為一些不肖旅行社會在這期間亂登廣告、亂報低價,不明就裡的顧客就會因此受騙。周師姐說,「羊毛出在羊身上」,「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各行各業到處有騙子,像台灣護照若內含美簽,一本在國際市場喊價可到二十幾萬台幣,怎不令有心人士眼紅呢?
旅行社業界的亂象,周麗雀師姐真的看過很多。她說,因為政府門檻太低,現在從事旅行業很競爭,人員素質也參差不齊。在她的年代,一個人必須先在旅行社工作好一段時間,再由公司推薦,才能去考領隊或導遊證,所以大家的基本功都很好。不像新一代大多半路出師,眼裡只有賺錢而已,而這也是顧客最無奈的地方。因為一般客人可以向旅行社要求很好的行程安排、住宿飯店,甚或菜單,但如果碰到差勁的領隊,就完全沒輒了。反之,若有一位好領隊,即使旅途中接待有瑕疵,他也有能力從其他方面補救回來。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