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周麗雀:真佛宗的「帶團達人」

至今未婚的周麗雀師姐,想來在世界各地也會有豔遇的經驗。她指出,外國人思想開放,機會當然是有,但還是與每個人的成長背景有關。以她為例,從小四就開始參加童軍團,求學時代也常跟隨救國團外宿,但她有一位開明的父親總是支持著她。父親給她的名言是:家裡的人對你信任,你就要做得能讓人家信任。由於生在傳統保守的家庭,她即使到了國外,遇見大方示愛的洋人,但只要表示拒絕,對方也是很ok的。雖然一般印象認為從事旅遊的女性較隨便,但周師姐認為:全是個人的選擇,業界乖巧的女孩還是佔多數的。
在台灣旅行業界,周麗雀師姐算是資深前輩了。她認為,由於資訊發達,台灣的客人已經很夠水準了。不同於以前,她帶一些鄉下阿公去夏威夷玩還會穿西裝的笑話,現在的客人基本上都能不隨地吐痰、不亂丟紙屑,愛插隊不排隊的缺點也改了,反而是大陸客毛病還不少。不過她同理心地說:「台灣人也不要去批評對岸,二十幾年前我們就是那樣,何況大陸人也有很多優秀的。」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