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副刊

周麗雀:真佛宗的「帶團達人」

自從去年初,聖尊返台大轉法輪後,平時,只要沒帶團出國,周麗雀師姐一定會到「台灣雷藏寺」護持法會。長期以來,她因為帶團旅遊的關係,和聖尊、師母培養很深的情誼,也常常有機會跟祂們聊天。周師姐認為,閱讀聖尊文集和觀察聖尊的言談舉止,對自己的人生有很大的啟示作用。聖尊會告訴弟子,每個人身邊都有護法神,如果能時時心存善念,並每天保持愉快、樂觀的心情,護法神自然會給予你要的東西。所以聖尊教導弟子,不要常講自己很倒楣,因為越講會越倒楣,就是這個意思。
周麗雀師姐回憶,有一回帶法會團也是很辛苦,但為了順利完成任務,她向瑤池金母、佛菩薩祈求保佑身體健康,即使非要生病不可,也請允許事後再發生。結果法會結束後,她果真生了一場大病。聖尊知悉後,怪她怎麼可以如此說,因為跟佛菩薩講話,就像開支票一樣,是不可以隨便亂開的。聖尊、師母當然也很關心周師姐的婚姻問題,不過聖尊常說,夫妻都是前世相欠債,晚婚的人就是上輩子欠另一半不多。不過如果想要姻緣快點來到,當事人也要每日勤於發出意念,這樣週遭的佛菩薩和護法神才有可能幫人達成願望。
很快的,回台灣休息一陣子,周麗雀師姐又要帶團出遊了。就像她說的,每個地方有每個地方的特色,像埃及、土耳其的古文明令人嚮往,很值得去探訪;而到落後的非洲國家或大陸鄉下地方,會讓她覺得自己實在太幸福了。目前,正是北半球的秋冬季,而南半球的紐西蘭、澳洲則成了最夯的春夏旅遊勝地,也是年輕人最佳的渡蜜月選擇地。周師姐最近的行程,就是這個擁有狹長海岸線的美麗國度。雖然已經去過好幾趟了,但每次帶的都是不同的客人,自然也有不同的體驗。不過,一點都不用擔心她,因為她早已做足功課,不管是紐、澳的風土人情,或地理歷史背景,她總能滔滔地講上一大段,活脫就像住在當地一樣,而且時不時還會插上讓人捧腹的笑話(都是聖尊提供的)。是呀,誰叫她是討人喜歡、用心又盡責的領隊呢!

相關文章

瑜珈焰口超度法會感應

tbnews7

「生命禮儀」的課程隨筆

tbnews7

參加師尊「金剛薩埵護摩法會」感悟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