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出離心是「一行三昧」


這世間就是這樣的。所以,我們出家修行、在家修行、學佛,就是要出離世間。六祖講過:「出離世間是為『正』,入於世間是為『邪』。」只要你心在世間,行的都是邪道;你出離世間,行的都是正道。(眾鼓掌)一個父親和兒子一起看電視,看到電視上的男朋友下跪向女朋友求婚,這場面,我們現在看的很多。求婚的還有好多種,哇!有在公眾面前求婚的,像現在,假如,突然跑上兩個人在法壇前,就在師尊說法的時候,男的向女的跪下說:「我向妳求婚。」這就是世間,在世間是可以的,歡迎大家這樣做。但是出世間就沒有這一套了。兒子問父親:「當初你有沒有這樣向媽媽下跪求婚?」父親就講:「你媽媽當時說:『這次免了,以後跪的機會還多著呢!』」


這世間是很奇奇怪怪的,很混混亂亂的,很爭名奪利的,很多真的假的、虛的實的,都混在一起,龍蛇混雜,全部混在一起。這世間, 因為苦多於樂,所以六祖講「出離世間是為『正』,入於世間是為『邪』」,我們出家人、在家居士是一樣的,最後,終於是要出離世間,到最清淨的佛國,甚至即身成佛,成就自己。嗡嘛呢唄咪吽。
文/賀蘭恭錄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