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出離心是「一行三昧」


師尊講過,就拿一個我小時候的照片給大家看,「這個是誰?」大家知道是「盧勝彥」。再看看現在的「盧勝彥」,再看看在測量學校的「盧勝彥」,出生的「盧勝彥」、測量學校的「盧勝彥」和現在的「盧勝彥」,統統「不住相」,哪一個才是真的「盧勝彥」呢?測量學校的「盧勝彥」是真的「盧勝彥」嗎?那是過去式的「盧勝彥」;baby時代,幼童時代的「盧勝彥」是「盧勝彥」嗎?那是過去式的「盧勝彥」;現在坐著的「盧勝彥」是「盧勝彥」嗎?是現在式的「盧勝彥」。但是,將來很快變成過去,和我父親一樣,燒成一堆灰,放在「西方境」,這就是「不住相」。

在形相上,本來就是「不住」的,你的一切所作所為,統統「不住相」。總統永遠是總統嗎?當然不是。因為我們知道的,我們以前的阿扁總統,現在已經不是總統了,他未來還會是總統嗎?maybe(或許),因為如果有一天,他被大赦,出來了,褫奪公權也恢復了,突然間,他又競選總統?我們阿扁總統還是等於阿扁總統,他又變成阿扁總統了。本來他從阿扁總統變成不是了,從天上掉到地下,又從地下昇到天上,不是沒有可能。我告訴大家,這叫作「不住相」。

你是富有的嗎?假如你是富商,很有錢很有錢,但是,你永遠是富商嗎?No。我祖父是富商,以前,在日據時代的時候,他是做油行和做碾米廠的。那時候,只要是做食物、碾米廠的都會很有錢。據我所知,他有名的妻子就有三位,無名的妻子聽說有十幾位,這是我祖父啦!我媽媽跟我講:「有名的就有六位,無名的不知有多少。」真的,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一定有一個偉大的女人和很多的女人。我祖父就是很有錢啊!我父親呢?因為我祖父將錢分給所有的妻子,妻子都四散而走。所以,輪到我父親時,就沒有錢了。因此,我們那時候很窮苦,我是窮苦出身,甚麼都沒有,因為沒有錢,所以,不能考大學聯招。我父親跟我講:「你考上大學聯招也沒用,我們也沒有錢讓你讀書。」我才是拒絕聯考的小子,因為沒有錢嘛!沒有錢讀大學,所以,我沒有去聯考。而且,我也只能考兩個學校,一個是師範,那時候,念師範不用錢,所以,教我去考師範。第二個,教我考軍校,念軍校不用錢,每個月還有零用錢。所以,我才會是測量學校畢業,就是因為沒有錢讀書啊!到我那一代就沒有錢。像佛青、佛奇可以讀到大學畢業,甚至佛青拿到博士學位,因為是我又有了一點錢,才能夠讀書,不用煩惱金錢,能夠讀讀讀讀一直讀到博士,佛青就是讀到法學博士;佛奇就是讀到西雅圖大學畢業。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