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出離心是「一行三昧」


你們知道嗎?「神水法」,「雨」可以潤大地啊!你的「菩提心月液」可以潤你的五臟六腑啊!懂得「神水法」的意思嗎?「雨」潤於大地,「神水」可潤於你的五臟六腑。上個禮拜日,去宜蘭頭城做「放流法會」,宜蘭頭城已經下雨下三個禮拜。但是,在法會那一天,特別放晴讓我們做法會。(眾鼓掌),不過法會完了,就又下雨下到現在。只有一天放晴啊!兩個月之中,只有一天放晴,就是讓我們做法會。你們說,神不神哪?妙不妙啊?靈不靈啊?(眾鼓掌)做完了法會,我講一句話:「法會做完,雨就可以下了,而且要下大雨。」糟糕了,我講了這句話,結果蘇花公路就關起來了,土石流又來了,雨大就淹水了。其實,我不應該講這個話,應該說:「下一點雨就好,不要下豪大雨。」真的,就是這麼妙。像我講說:「鄭師兄啊!你一直在做公益事業,你的公司會倒閉啊!」這一講,他就沒有訂單了,公司全部沒有訂單,很慘。他來拜託師尊請師尊在法座上講一句話「讓他公司有訂單,這樣他才可以再做菩提事業」,(眾鼓掌)我就在法座上講:「讓這位香港鄭師兄的公司有很大的訂單。」一講完,他回去就接到一個很大的訂單,(眾鼓掌)現在生意好得很啊!奇怪,怎麼,我講一句話,他就沒有訂單?再講一句話,他就又有訂單?不可以亂講話的。


◎大家不要誤會「一相三昧」,「一相三昧」完全是一種非常淡泊的心靈,對人世間完全沒有甚麼取捨,完全不動的境界。

有一位太太因為下雨,開車去接她的小孩子。她的小孩上了車跟她講:「媽媽!媽媽!妳『內向賢淑啊!』,妳又『內向』又『賢淑』」哇!他的媽媽聽到兒子讚揚她「很內向很賢淑」,她說:「你再講一遍。」兒子就講:「妳聽不清楚嗎?我說妳『逆向行駛』!」這是誤會!她將「逆向行駛」聽成「內向賢淑」,這是誤會啊!我們開車千萬不要逆向行駛。


還有,像騎摩托車的男朋友和女朋友,摩托車正在騎啊!「抱緊!」他叫他女朋友抱他緊一點。聽說我們的李醫師,每一次有女朋友上他的摩托車,他就叫她:「抱緊!」剛才那位女朋友拿起手機「嘟嘟嘟嘟嘟」然後拿給她的男朋友,「妳拿手機給我做甚麼?」「你不是叫我報警(抱緊諧音)嗎?」這也是誤會,言語當中都是有誤會的。


像郵差送信到醫院,「掛號!掛號!」護士就跟他講:「你叫甚麼名字啊?有沒有來過?」郵差跟她講:「我叫郵差,我天天來。」都是誤會啦!甚麼「掛號!掛號!掛號信啦!」雖然只是一字一音的差別,其實都是一種誤解。


我們千萬不要誤解「一相三昧」和「一行三昧」,不要誤解「菩提心」,不要誤解「出離心」,也不要誤解「中觀正見」,也不要誤解「佛性」、「真如」,甚麼叫「真如」?甚麼叫「佛性」?目前來講,還是有很多的誤解。要記得,「佛性」和「真如」只有「一」,絕對沒有「二」的,只有一種,絕對沒有第二種。所以叫作「不二法門」,佛教是「不二法門」。


有一個丈夫,想要跟妻子離婚,但是他有一個五歲的女兒,他害怕女兒傷心。那位丈夫就跟女兒講,他說:「我換一個年輕的媽媽給妳好嗎?」這叫作拐騙女兒。「我換年輕一點、漂亮一點的媽媽給妳,那個老的媽媽不要了。」女兒說:「我才不呢!阿嬤很老了,妳為什麼不換一個年輕的阿嬤?」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