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修無漏法者要相應本尊並受三灌

◎密教裡面常講「具格的」,也就是具有合格的,男的能夠修這個法的,有兩個主要條件,一個是你確實已經修證無漏了,你不可能漏明點,這可以,這就是具格的;第二個,你已經明白甚麼是空性的,空性就是明心,你已經確實了解甚麼是空性。
  所以,沒有幾個人是合格的。因為沒有幾個是明心的。就算你明心了,也不一定修證無漏啊!所以,男的行者本身的規矩就是合格的、無漏的;第二個,你是了解空性的。女方呢?一樣的,要跟男方對等才能夠修。對等就是女方也要修證空性,也要修證無漏,是對等的,這樣才是合格的。所以,合格的很困難啊!
  我在喜金剛第十四章──「修證無漏法」裡面,講到「明妃的暗記」,明妃是有暗記的。甚麼是暗記呢?其實,明妃身上的記號,叫作暗記,在這裡,我不講出來甚麼是暗記。但是,在外型上,她全身的氣,至少是香的;全身的氣一定是香的,這是最基本的一個。她走的步子是蓮花步,看走路就知道了啦!有很多女生走路是不一樣的。甚麼是蓮花步?元極舞走的步子就是蓮花步,蓮花步是每一步走的都是蓮花步,如果在街上走,每一步走的都是蓮花步的話,人家會說「啊?那個大概是差不多了」、「要送去『靜和』」,就是台中靜和醫院,也就是精神醫院。但是,如果她在走路當中,會顯露蓮花步的姿勢,偶然會顯現一步蓮花步,那就是明妃,我只能這樣講。
  甚麼叫作「明妃的環繞」? 你知道嗎?般若佛母底下是金剛亥母,金剛亥母底下是依喜措嘉,祂也可以化作金剛亥母,曼達拉娃也可以化作金剛亥母,無我母、憤怒母、八大屍陀林的憤怒母,祂們每一個佛母的周圍都有十萬個佛母,那就叫作「明妃的環繞」。在虛空之中,一個主要的佛母,旁邊有十萬個佛母圍繞。所以,你如果能夠開悟了,得證了,虛空中十萬個空行母會一起歡呼說:「你已經得證了。」大部分,明妃的周圍都有十萬個空行母圍繞著。
  「如何攝取名妃」,這以後會講。「六十四雙跏技法」,這更不能講了,也就是六十四種姿勢。甚麼是六十四種姿勢啊?簡單講一下,我只講名詞,第一個姿勢,龍翻,再來是虎步、雁翔、龜附、猿攀、兔吮毫、魚接鱗,第八鶴交頸,八種主要姿勢,各有八種變化,八八六十四,就是六十四種姿勢。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