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論劍」專欄 蓮生法王

文殊菩薩的異行


‧蓮生活佛盧勝彥‧
  若干世前,仍然是佛陀住世的時代,我(舍利弗)親眼目睹一件很稀奇的事。
  那一年的雨季,佛陀叫諸聖弟子「結夏安居」,也就是隱居閉關三個月,避免踐踏外出的蟲蟻,在雨季,蟲蟻爬滿在土路上。
  文殊菩薩與阿闍世王的后妃及幾位美貌艷麗的女子一起「結夏安居」。
  大迦葉尊者看見女子出入文殊菩薩的房間,很顯然的,這些女子后妃與文殊菩薩是非常親密的住在一起了。
  大迦葉很憤怒。
  大迦葉敲了手中的大鑼,向聖眾宣告文殊菩薩的犯戒罪行。
  要文殊菩薩滾出僧團。
  此事驚動佛陀了!
  佛陀說:
  「大迦葉!你錯怪文殊菩薩了!」
  大迦葉說:
  「我親眼看見女子出入文殊菩薩的房間,這哪裡有錯?」
  佛陀說:
  「大迦葉!你要懺悔!」
  大迦葉說:
  「懺悔的是文殊菩薩,不是我,我是目擊者,我要主持戒律的執行。」
  這時,佛陀說:
  「文殊菩薩,你就示現你的功德吧!」
  於是,文殊菩薩展現了大神通力,出現了二個身、三身、四身、五身、甚至百千億化身,把整個虛空全部充滿,甚至任何淨土佛國,都被文殊菩薩的化身全部充滿。
  佛陀說:
  「尊者大迦葉,你是要把結夏安居的文殊菩薩趕出僧團,還是連虛空界及佛國淨土的文殊菩薩全部趕出僧團呢?」
  大迦葉看見文殊菩薩的大神變力,深感自己的孟浪,馬上向佛陀懺悔。
  佛陀說:
  「你不要向我懺悔,你向文殊菩薩懺悔吧!」
  於是,大迦葉向文殊菩薩懺悔。
       這是我(舍利弗)親眼目睹的。
  我為什麼要舉這個實例呢?我是想說明:
  其一:
  尊者大迦葉是佛陀的大弟子,是頭陀苦行第一,是證得涅槃道的解脫大阿羅漢,是非常尊貴的大阿羅漢。
  大阿羅漢尚且不能知曉文殊菩薩的大威神力,又有誰能批評文殊菩薩呢?
  其二:
  我蓮生活佛盧勝彥的轉世也正是如此,我的化現、化身在同一時空,或不同時空、或過去世、現在世、未來世,或此世界、或他世界,均可以化身出現,所以舍利弗尊者,即非舍利弗尊者,也即是舍利弗尊者,所以舍利弗才叫智慧第一。
  其三:
  唉!現今的世俗凡夫批評蓮生活佛盧勝彥,就是不明白蓮生活佛盧勝彥了,我在淨土,我也在人間,我也在地獄,我也有很多的化現。大迦葉尚且不明白文殊菩薩,凡夫俗子又如何明白蓮生活佛盧勝彥的大轉世化身呢?
  這即是,密,密,密。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