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修無漏法者要相應本尊並受三灌

  在一個課堂上,牙醫學老師問一個學生:「人體的口腔,最後出現的是甚麼牙齒?」蓮極上師的兒子最知道,because he is a dentist,他是牙醫師,開了貝爾齒科,我們真佛宗的弟子去那裡都有優待的,有打折,有優待,歡迎大家去。有一個同學站起來回答:「老師,是假牙。」當然不是假牙啦!貝爾齒科所做的有真牙也有假牙,有沒有植牙?蓮極上師,有嗎?喔!有,也有植牙,那麼真的是很好,我也應該去植植牙。
  師尊所講的,不只是密教的學問,而是密教的真實法。真實法不同於學問。如果你認為師尊是在講佛法的學問,那是不對的。師尊講的是實修的法,而不是學問。不過,學問有甚麼用呢?學問當然也有用處啦!但是也有用錯的。有三個學者同坐一條船,突然之間船破了一個洞,水滲進來。第一個學者講:「我們將船翻過去,將水倒掉。」第二個學者:「我們在船上再挖一個洞,水流進來了,就從第二個洞流出去。」阿彌陀佛!第三個學者講:「欸!都不可以動,這一定有鬼。所有的水都是往下漏的,怎麼這個水是往上漏呢?」這就是學問啦!事實上,也有不同的地方。今天,我們實修,這就是不一樣的,不只是學問,還有實修。密教不只讓你去學、去問,還有它實修的道理。像我們所講的「喜金剛」,就是有它實修的道理。
  這世間,實在是很難講,學佛也要靠因緣,完全要靠緣分。如果你有學密教的緣分,你才能夠學習到;沒有這個緣,怎麼拖,怎麼拉,就是拉不進來。學佛,學密教,都是要靠緣分,沒有這個緣分,在這裡待久了,也會離開。這都是緣分,我們也不能見怪,別人離開真佛宗,我們還是要尊敬他們,因為,畢竟他們還是有一段很珍貴的緣留在真佛宗,還是很好的,不能怪他們。我們對於還俗的法師,也不要笑他們,同樣要尊敬他們,畢竟他們是有一段時間發心要出家的,我們尊敬他們。因為,畢竟他們有一段時間是過著清淨比丘的生活。所以,不可以藐視他們,不可以輕視他們。能夠發心出家,就已經很了不起了。發心出家比較難,發心出嫁比較容易,也祝福今天的三對新人,永浴愛河,佛菩薩加持,早生貴子,越多越好。因為年齡老化,後繼無力,我們去了幾個學校,很多學校都關門了,有的學校合併了,因為大家都不生孩子,少子化,小學都招不到學生。所以,人口方面的問題要多注意一下,我是這樣覺得。
  我們是講授密法,有特殊的緣才能聽得到的。有一個顧客,來買辣椒,他問賣辣椒的:「你這辣椒辣不辣?」賣辣椒的講:「我的辣椒包管是很辣的。」顧客就講:「算了,我是吃不太辣的。」他就沒買了。再來,又有一個顧客來了:「你的辣椒辣不辣呢?」賣辣椒的就講:「不怎麼辣吧!」「不辣的算甚麼辣椒?不買了。」又走了。然後,又來了第三個顧客要買辣椒,問他:「你的辣椒辣不辣?」這一回他學聰明了,他講:「不知道。」顧客一聽說「不知道」,「欸?你賣辣椒,辣不辣你都不知道?你神經病啊?不買了。」今天師尊是「賣」密法的,密法的學問,密法的實修法,只要是有緣的,就進到temple來聽法;沒有緣的,就像那些顧客,「True Buddha 是甚麼?」問了半天,他們也會離開的。所以,能夠在這裡聽法的,就非常值得珍惜。(眾鼓掌)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