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時輪金剛金剛鍊大法


  這個法是非常好,講起來容易,修起來困難。甚麼叫作好呢?太太煮菜,問先生:「老公,我煮的雞丁如何?」老公就講:「不難吃。」太太問:「那小菜呢?」老公講:「普通。」太太再問:「這條魚呢?」老公講:「還可以。」太太問:「你就不會說一個『好』字嗎?」老公喝了一口湯說:「好燙。」終於有一個好字叫好燙。密法本身最重要的「好」在哪裡?好在你能夠即身成佛。
  我們每天要精進的。小寶的功課,一直以來都比小明要好,有一天爸爸問:「小明,這次月考,小寶考得如何?」小明講:「他考九十五分。」爸爸問:「不錯,小寶考九十五分,小明你呢?」小明就很驕傲的講:「我比他還多一點。」爸爸非常的歡喜。他說:「九十六分嗎?」他說:「不是,考試卷上寫著九點五分。」好一點。密教不是只有好一點,密教的好在於它即身成佛,密教的好在於不只是禪定,它有它修行的方法,像修氣,修脈,修明點,修水火濟濟,修日月合璧,修一陽來復,修看見光,看見金剛鏈的光,看見金剛幕的光,無窮無盡金剛幕的光,裡面顯現了佛,跟你的本尊相應,你自己會進到金剛幕裡面。也就是說,你本身跟佛完全相應,你就是金剛幕,也就是無窮無盡的佛,跟你的佛性,是完全一模一樣的佛性。
  今天謝謝大家來,也很感謝所有的貴賓。今天跟大家講的是非常的簡單扼要,時輪金剛也降臨了壇城。所謂的金剛鏈,大家已經明白了,金剛鏈指的不只是有形的金剛鏈,也有無形的金剛鏈,金剛幕有有形的金剛幕,也有無形的金剛幕,我們的身體有有形的水跟火,也有無形的水跟火,有無形的日跟月,也有無形的陰跟陽。今天,沒有甚麼東西送給大家,就是這麼簡單的講。有一個笑話,有一個乞丐對著過路的女士講:「大姐,我兩天沒有吃飯了,能給我一點蛋糕嗎?」大姐講:「蛋糕?我沒有,我這裡只有米飯,沒有蛋糕。」這乞丐回答:「要是平常,也就算了,可是今天,是我的生日。」那個乞丐要蛋糕是因為他的生日,今天,我給大家的,是米飯也是蛋糕。佛性啊!大家不用搶。有一個人到銀行,他跟銀行的小姐講:「我要拿錢。」小姐講:「你的account number(銀行帳號)呢?」那位先生講說:「我如果有帳號,何必拿槍對著你。」這意思就是講,佛性是不能用搶的,而是你身上的東西,明點光是你身上的東西,水跟火是你身上的東西,金剛鏈是你身上的東西,金剛幕是你身上的東西,所有的諸佛是你心上的東西。只有你相應了佛,即身成佛以後,你終於明白所有一切佛,都跟你的本身是一樣的,在你修成以後,完全是一模一樣的,平等而沒有差別。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