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時輪金剛金剛鍊大法


◎修持密教,最重要就是「日」──「陽」代表火;「水」代表「月亮」,「陰」代表「水」,當水跟火互相交融在心際的時候,心輪打開,裡面有一個「命氣」,祂會發出光。這個東西叫作「不壞明點」,永遠不壞的明點。
  八葉蓮花開放,中心裡面,有一個明點,就是你本身的「真藏」,也就是你的命氣。在密教裡面叫作「命氣」,又叫作「不壞明點」。當你在內視的時候,看到不壞明點,這時候會有光出來,就是明點顯現的明點光。當這個明點光一顯現,也就是明心見性,你看見了佛性,明點光就是佛性。我們這裡的上師,蓮旺上師,你看見明點光沒有?看到了!我們上師當中,有好幾位,都看到了明點光,這就是見性。密教裡面,在所有的佛法當中,最重要的,要你明心,也就是你本身開悟了,知道宇宙的道理,就叫作「明心」,甚麼是「見性」?當你修密教修到將心輪打開的時候,往內視,將眼睛閉起來,禪定到最深的時候,八葉蓮花開放,你看到了明點,這個明點,就是你的佛性,叫作「見性」。
  其實,要明心見性都是非常困難的,那是深不可測,而且,你必須要消除所有的貪瞋癡疑慢,要戒殺、盜、妄、淫、酒。
  很簡單的跟大家講一個故事,《西遊記》裡面寫的唐三藏,祂本身就是明點光,祂本身就是一個佛。佛性是沒有分別的,祂隨身帶著四個人,一個是孫悟空,孫悟空是甚麼?是猿猴,是火;又帶著豬八戒,豬八戒是甚麼?是水,屬於貪性;然後,還帶著沙悟淨,祂等於是平等性,好壞都可以,四個人去取經,是有含意的。這四個人當中,其中有一個心猿,就是孫悟空,一個是意馬,就是唐僧騎的那一隻龍馬,祂騎著心猿意馬跟貪心,而沙悟淨是代表愚癡,孫悟空代表瞋,所以有貪瞋癡、心猿意馬和佛性一齊去天竺取經。唐三藏四個人搭飛機去旅遊,途中飛機失事,可是降落傘只有三把,於是唐三藏說了:「大家來答題,說不出來的就跳下去。」唐僧問悟空:「天上有幾個太陽?」悟空答:「一個。」唐僧說:「好,給你一把降落傘。」唐僧問沙僧:「天上有幾個月亮?」沙悟淨講:「一個。」「好,也給你一把。」八戒好開心:「這麼簡單的問題,我一定會答。」唐僧問八戒:「天上有幾個星星?」結果,八戒就跳下去了。再來,沒多久,他們四個又搭飛機旅遊,途中飛機又失事,降落傘也是只有三把,他們又繼續回答問題。唐僧就問:「悟空啊!Mainland China是甚麼時候成立的?」悟空答:「一九四九年。」哇!很標準。唐僧就講:「好,給你一把降落傘。」唐僧問沙悟淨:「解放戰爭死了多少人?」沙悟淨就講:「二百五十萬人。」唐僧說:「好,也給你一把。」現在,唐僧又問八戒了:「那二百五十萬人的名字是甚麼?」八戒就只好再跳下去了。第三次,他們四個又搭飛機旅遊,途中飛機又出了事情,這時候八戒就講:「師父啊!你不用問了,我自己跳吧!」然後,八戒就跳下去了,唐僧就合掌:「阿彌陀佛!這次的降落傘有四把。」(師笑、眾笑鼓掌)我為甚麼要講這個呢?其實,佛性帶著貪──就是八戒,瞋──就是悟空,癡──就是沙悟淨。你今天要看見佛性,要先將貪除掉,再來平息你自己的瞋,再來將你的愚癡消除掉,必須要消除貪瞋癡,你的佛性才會顯現出來,這是在基本上,佛教徒的道理。你要將貪瞋癡疑慢全部消除,然後關閉你的眼耳鼻舌身意,因為,如果你能夠關閉這六個,你才能夠看見你的佛性,因為這六個都有污染的,眼睛──「色」的污染,耳朵──會聽好的聲音的污染,鼻子──會聞香跟臭的污染,舌頭──味道的污染,身體──接觸的污染,而意念,很多的思想都污染你本身的意念。所以,要先關閉這六個賊,再殺掉貪瞋癡,你的佛性才能夠顯現出來,看見明點的光。(眾鼓掌)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