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加拿大新聞 寰宇風采

運聯年喊缺錢慷慨花紅酬高管

  【本報綜合報導】年年喊缺錢,要向納稅人荷包打主意的大溫哥華運輸聯線(TransLink)正考慮向九名高層職員發放巨額獎金,以嘉獎他們在2011年的傑出表現,每名高層可獲得其薪水的15%至20%的獎金,以其行政總監(CEO)為例,獎金最高可達6萬元。  另外,有報道指,運聯在納稅人繳交的地稅上的所佔比例,在十年間增加了逾兩倍,而個別城市的比例更達到四倍。
  CTV日前報導,運聯即將在未來數個星期向其高層職員發放年度獎金(bonus),共有九名高層職員合資格領取,行政總監可獲得的獎金,最高是其薪水的20%,而其餘的高層可獲薪水的15%,以表揚他們在2011年管理運聯上的傑出表現。
  在2010年,共有22名運聯高層獲得32.5萬元獎金;而運聯表示正對2012年的獎金制度進行檢討。
  在剛過去的4月1日,卑詩的汽油稅每公升上漲2分,就是為了興建長青線籌款,至今運聯在油價中所獲的比例已達到每公升17分。
  運聯行政總監賈維斯(Ian Jarvis)日前接受CTV訪問時說,高層獲獎金這種制度,一向備受公眾批評,但據他的經驗,獎金制度對改善機構的整體表現,「是有效的」。
  此外,《環球郵報》報道,納稅人每年繳交的地稅中,運聯所徵收的比例愈來愈高,在2000年,運聯從地稅所得收益為9000萬元,到了2011年卻達2.98億元,為11年前的逾三倍。
  一名西溫市議員翻查自己的地稅紀錄,發現在2000年他家的地稅中只有90.61元去了運聯,但2011年升了約四倍達420元。另一方面,報道指出,市政府從地稅中所抽取的份額,在同一時期只增加了六成左右。
  運輸及基建廳長李士松在給予《省報》(The Province)的一項聲明中,強調在財政拮据的時候分發花紅的做法不洽當。他打算向運聯直接反映他的意見。
  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在接受記者訪問時,也對李士松的評論表示認同,指運聯高層不應取得花紅。
  省新民主黨交通運輸評論員白恩赫(Harry Bains)質疑,如運聯等一類公共機構,是否應該設立花紅計畫。

相關文章

華光功德會提供低收入戶 免費遠端網路報稅服務

tbnews7

華光伙紅十字會 急募義工抗疫情

tbnews7

8月2日 Marble Slab Creamery 卑詩汽車協會BCAA 會員日 享受免費 Ice Cream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