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5/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時輪金剛金剛鍊大法

圖為蓮生法王致贈貴賓印尼宗教部部長法王的著作。
<蓮生法王2012年3月25日印尼時輪金剛金剛鏈謢摩大法會開示>
  首先,我們先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我們向今天的謢摩主尊時輪金剛佛敬禮,敬禮壇城三寶佛法僧,南摩不達耶、南摩達摩耶、南摩僧伽耶。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我們今天的貴賓是印尼佛教協會中央理事會總主席鄒麗英女士,印尼佛教協會中央理事會副主席、秘書長、副祕書長及所有的理事,都是我們尊貴的貴賓。另外,印尼前宗教司司長Setyawan,歡迎他,我們還有很多的貴賓,就不向大家一一介紹。
  現在時間是五點半,六點就要吃飯,剩下三十分鐘,請時輪金剛用最簡潔的方法,告訴所有的眾生如何成就時輪金剛法到香巴拉淨土。首先,感謝這次法會的主辦單位,還有所有的義工,他們在很短很短的時間之內,建立這樣的壇城,所有的義工,所有一切的組織單位,我都向他們敬禮。因為這樣的壇城,就在幾天之內完成。可以看出,他們非常的用心,而且非常的努力,非常的精進;同時感謝,這次的法會能夠成辦,是所有的、很多的貴賓的幫忙和協助,感謝他們;(眾鼓掌)也感謝所有的同門從世界各地來聽這三十分鐘的法。(眾鼓掌)我要在三十分鐘之內要將這個法講完,是非常不容易的。所以,你們也一樣要感謝我,幾乎是電影上所演的「不可能的任務」之一、之二、之三。我這不可能的任務要怎麼講?今天是講「時輪金剛金剛鏈法」,「金剛鏈」是一個代表的稱呼,「時輪金剛法」是一系列的,除了「本尊法」以外,還有一系列的法,而最終、最高、最無上的法,就是「金剛鏈法」。
  我在巴拿馬的常弘雷藏寺,講了「日月合璧」,甚麼是「日」?甚麼是「月」?其實,日、月、火、水、陽、陰,全部包含在日月合璧裡面。甚麼叫作「璇璣停輪」?當你禪定,進入甚深三昧地的時候,在所有運轉幾乎全部停止之時,叫作「璇璣停輪」。當你禪定,到了入三昧地,甚深禪定的時候,叫作「陰極」也就是「坤六斷」,也就是陰的最極、最寂滅的時候,會產生「一陽來復」。「一陽來復」你就會看見光。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