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時輪金剛金剛鍊大法

當你的心寂滅的時候,佛性的光就顯現出來。為甚麼釋迦牟尼佛講「寂滅為樂」,為甚麼?寂滅了就甚麼都沒有,怎麼叫作樂呢?當你看到明點光的時候,看到了佛性,產生出來的快樂,是無窮盡的。水的下降是一種樂,火的上升也是一種樂,氣在全身裡面行走也是一種樂,這一種樂在密教裡面稱為「大樂」,不是世俗間男女的快樂。世俗間男女的快樂是一剎那的樂,是屬於世俗之樂。今天所講的樂,是氣在行走的樂、水下降的樂、火上升的樂。水就叫作「菩提心月液」,火叫作「拙火」,「拙火」就是「一」,「明點」就是「零」,下降之後,合在一起,在心輪之間,終於將你的心輪打開,你看見佛性的時候,就是一跟零的結合,就叫作「日月合璧」、「璇璣停輪」。
  你只要看見了日月合璧的明點光出現,就是往內看,看到明點光,很好,明點光可以在你的中脈產生一種光束,這光束的產生是一顆一顆的明點光開始出現。
  本來是一顆,再來變成兩顆,再來變成三顆,變成四顆,越看越多,串起來就是今天的主題──就是「金剛鏈」。不只是看到一個光,因為那一個光只是你,自己的佛性,但是佛性可以增長,可以增加的,可以增加數目和增長。為甚麼?是因為你的修煉,用密教的法修煉,你在禪定裡面看到一個佛性,接著,你分出一個佛性,分出兩個佛性,分出三個佛性,分出四個佛性,這就叫作「身外化身」。(眾鼓掌)
  佛的本身有很多的應化身,百千億化身。我們唸佛時唸:「南摩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南摩三十六萬億,就等於三兆,阿彌陀佛有無量的光,又叫作無量壽、無量光。祂的應化身非常的多,出現很多的應化身。觀世音菩薩也一樣的有百千億化身,這一般人是想不出來。只有一個佛性,怎麼會化身那麼多呢?這就是在你的中脈裡面,用你的心跟你的氣,結合種種的東西,包括水、火、心氣,全部集合起來,就另外生出一個化身,一個明點光生第二個明點光,生第三個明點光,生第四個明點光,就變成金剛鏈。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