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3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拙火上昇融菩提心月液

◎我認為,明點到了俱生喜,可證「明心」。
  明點逆提而上,持於臍輪,得空樂定,是小的空樂定;明點逆提而上,持於心輪,得大樂定,是中的快樂;明點逆提而上,持於喉輪,得諸法皆空,所有的法都空掉了;明點逆提而上,持於頂輪,是一切輪迴涅槃的大空樂定。這是禪定的一種,下降、上提,是禪定的一種。所以,這是很重要的,密教裡面,這口訣是很重要的。由於明點的降、提、持、散,其樂是永恆的,故稱「大樂」,又逆提而上,又證明空,故「空樂雙泯」,「空樂一如」。空跟樂是一樣的。你講快樂,好,拿出來給我看,沒有。誰說現在自己很快樂?大家看不到你快樂,你很歡喜,很快樂,沒錯,是你自己的感覺,樂是拿不出來的,空也是拿不出來的。由樂可以證明到空,由空可以證明到樂,如人飲水,自知冷暖,自己就知道了。由於大樂的緣故,勝於世俗凡夫雙身的小樂,明點通脈之樂,大勝俗世之貪樂,故可除去俗世的一切貪染。
  這裡已經講得很清楚,你要除去一切的貪染,只要得到超喜就除掉一切的貪染,因為那種樂,勝過於世俗人的小樂。世俗人的樂,很快的,生理衛生裡面有提到,好像也沒提到。我記得小時候,看生理衛生,老師講到那裡就不講了,「你們自己看吧!」我們自己看,看了半天,好像有懂又好像沒有懂。現在終於長大了,懂了一點;當了和尚,就甚麼都不懂。這種快樂,就是世俗的貪染之樂,男的樂很可憐,only one time(只有一次),真佛報登了,唰唰唰,就是幾秒鐘就結束了。女的還好,可以one time,two times,three times,four times,ten times,甚至twenty times,很厲害。女的快樂是全身,男的快樂是一點點,而且是唰唰唰幾秒,結束了。但是,如果你沒有修行的功夫,還是貪這個啊!有了修行的功夫,就不會貪這個。
  修明點法,可以證「廣大空樂」,已是第十三地的佛陀,證悟於一切輪迴涅槃空樂之中。哇!這很厲害,十三地的佛,可以證「廣大空樂」,已是第十三地的佛陀,證悟於一切輪迴,所有的六道輪迴的涅槃寂滅空樂之中,不會取生取死,能夠斷證。你的證明已是最高點,修喜金剛可以得到正覺,就是這樣講的。
  修行跟沒有修行是有差別的,內涵跟外表也是有差別的。甲問乙:「你比較重視女孩子的內涵,還是外表呢?」乙回答:「當然是外表啦!」甲說:「這樣太膚淺了吧!美麗只是短暫的。」乙說:「可是醜陋卻是永恆的。」師尊講的法是屬於內涵的法。(眾鼓掌),外表的法,是很短暫的,內涵的法才是永恆的,在這裡是顛倒講的。美麗是短暫的,沒有錯,我們談到美女的美麗,加州來的大嬸婆經常講:「我三、四十年前也是美女。我以前也是很多人追的。」現在看她,阿彌陀佛!是沒錯,年輕小姐的美麗在那段期間是很美,等到你五十幾、六十幾,有師母那樣身材的,很少的啦!(眾鼓掌)她六十四歲啊!頭髮還是黑的。有的人六十幾,頭髮都是白的。師尊的眼睛也不錯,(眾鼓掌)我看這麼小字的紙條,我都看得很清楚,我可沒有去雷射眼睛啊!也沒有戴隱形眼鏡,我天生就可以看很小的字,像手錶上的,今天是Saturday(星期六),7日,我都看得很清楚。
  大嬸婆出來了?讓我們看看吧!妳現在幾歲?(七十四)七十四,喔!頭髮有染,妳在三十年前是美女?(對!美女。)從此就可以證明美麗是短暫的,內涵還是比較重要。對不對?我們修行的功夫,內涵是很重要的。我們的大嬸婆,她敢勇於表現,她知道她有很大的歡喜心。為什麼呢?因為她年輕的時候,的確是美女,很多人追她,那時候,省政府的高官都拜倒她的裙下,要追到她是很不容易的。現在七十幾,這樣也不錯了啦!她信心滿滿的,你們看,她剛才出來的時候,很好了。不過,我認為真正要有內涵,必須要有修行的功夫。只要你修行有了功夫,你自己自然有內涵,如果你沒有功夫,甚麼都是短暫的。嗡嘛呢唄咪吽。
文/賀蘭恭錄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