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3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拙火上昇融菩提心月液

  中國有很多神奇的事情,童子的尿(童子尿是中醫的一味藥,也叫童便、回籠湯),我們講「回籠水」,那是中藥的一種,就是小男孩的尿,小便出來的尿,前頭不要,後頭不要,只取中間的尿。陳傳芳講,有一個地方,專門用童子尿煮蛋,請客人吃。客人一聽「是尿煮的蛋」,就說:「我是不吃蛋的。」主人很客氣地跟他講 :「不吃蛋?喝點湯吧!」
  修拙火也是有很多的口訣跟方法,你要培養菩提心月液。像師尊教你的神水法,當你靜下來,禪定的時候,菩提心月液一定會下降到你的嘴巴。你的心不要亂想,統統都不想的時候,口中自然有唾液充滿你的嘴,嚥下去,對你的胃、對你的身體有很大的用處。只要口水吐出來,就變成很dirty的,但是只要是在嘴裡的唾液,就是非常清淨的,分泌的就是明點。所以,如果你經常這麼做的話也可以養身,甚至於你吞下去,加上寶瓶氣,再加上拙火,融合在一起的話,會引起明點增長及拙火增長。
  我講童子尿的意思,就是說童子尿本來就是身體裡面的東西,唾液也是身體裡面的東西,放出來就變成污濁了。明點本來也是你身體裡面的東西,就是你的賀爾蒙,如果你的無漏法修成了,男的是精,女的是血,就都不會外洩,不會跑掉,在你的身體裡面,它會永遠保持清淨的。但是,只要放出來,就會變成污濁的。怪就怪在這裡,你身體裡面的東西都是清淨的,只要放它出來就變成是污濁的。將來會提到菩提心月液,菩提心月液本來是清淨的,但是,只要它放出來,它就變成污濁的。我們人的口水也一樣,是清淨的,是好的,吐出來就變成壞的。
  當真正的拙火昇上頂的時候,其實拙火在做溫養時,也是讓它自然完全呼吸就可以了。你要加快它,要助長它,也是可以的。像密勒日巴的「六灶印」,用壓的,用縮的,用綁緊的,摩擦它的,讓火昇起來。你看,像兩手磨擦會產生熱,冬天的時候,這樣摩擦。冷的時候,兩手摩擦就產生熱。密勒日巴是用這種方法,摩擦臍輪,將它綁緊,壓縮它,摩擦它,綁它,紮它,讓拙火昇起來。但是不要太過分,中國人講一句話:「讓它自然最好。」像長稻子,農夫看到的是「怎麼今天還是這樣?」「明天看還是這樣?」你不知道,它在長的時候,你看不到,你在修煉拙火的時候,你看不到啊!因為它一直在長,但是,你不知道,以為它永遠是這麼短。其實它是在長。草也是一樣,你今天看草是這樣,明天看草還是這樣,乾脆拔它一下讓它長一點,但是,拔起來它就枯掉了。中國有一句成語「揠苗助長」,就是說這樣拔起來就枯掉了。所以很多事情,自然就好,免得傷害到自己。
  明點從菩提心月液以一個這樣的「罕」字下降,一一的下降,就是明點法的降、提、持、散,它會降下來,又要提起來,然後要保持它,又要分散它到全身各地,所有的脈統統有你的明點。像我們身上的血液──紅菩提,必須要到每一個指頭的尖,到每一個腳趾頭的尖,到身體的每一個部分,這樣身體才會健康。如果,白菩提也能這樣充滿你的全身,你的明點就是增長,拙火增長,無漏非常的完整,這就是密教的修行。你只要修到拙火,就會有光出現。明天會講金剛鏈,也是從拙火來。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