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3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拙火上昇融菩提心月液

  這裡提到明點下降,因為火觸到這裡(頭頂),明點一定會下降。這跟我們的天氣完全是一模一樣,海洋本來熱帶性的氣壓,讓海有溫度,表面上的水蒸氣上昇,就是火上昇,熱一直上昇到虛空中,碰到冷的空氣,就結成雲,結成的雲就是菩提心月液,凝結以後,再滴下來,就變成雨,也就是菩提心月液下降,道理完全是一樣。人的身體裡面,用溫度上昇去觸凝固的菩提心月液,菩提心月液就化成水,就降下來了,經過眉心輪、喉輪、心輪、臍輪,到了密輪,然後由密輪提起來。我講過,從頂輪到密輪的長度很長,在中間經過的時候,因為你在打坐當中,由於菩提心月液下降,你會感受到非常大的快樂。為什麼人的樂只是小樂?為什麼菩提心月液是大樂?人的是小樂,因為人的明點是在密輪的一個部分而已。從密輪的管道,管道差不多這樣長吧!最長是這樣,有的長有的短,有的長到這麼長,這有一尺多長,有的是半尺,有的是花生米。小時候,我有一個同學,我在小便,他剛好在我旁邊,他說:「欸!你看看我的,我是不是發育不良。」我看了一下,唉唷!我的天啊!台灣的花生米而已!糟糕!發育不全,很短。那種快樂,不過是這麼長。okay?你的明點,從這裡出來所經過的就這麼長,咻!幾秒鐘就沒有了,摩擦幾秒鐘就結束了。但是,明點若是從頂、眉心輪一直到臍輪是很長,而且走得很慢,所以,所產生的快樂,在密教裡面,由頂到喉是「初喜」,從喉到心是「勝喜」,非常的歡喜,超勝的歡喜,從心到臍輪是超過的歡喜,已經是超過的歡喜,然後又經過那一條管道到底,這叫作「俱生喜」。這時候,不能出來,出來的話就變成污濁了,必須重新再提回去,叫作降、提、持、散,回到原來的地方。當然,這是不可思議的,這種東西只有出來,怎麼有回去的?修行就是這樣,「大道顛倒顛,有人顛得轉,便是大羅仙」,如果你能提起來重新回到眉心輪,大道就是這樣顛倒顛。人都是只有下去,沒有上來的。今天,假如你能夠修到下去然後提住,又可以往上推上來,那一定是有方法、有口訣。
◎密教裡有口訣,將它提上來,就變成無漏,不會漏出來;下去再提起來,已經是很大樂了;能夠提起來更是樂不可支,樂不可言,不可說,釋迦牟尼佛說的不可說,就是講這個。提起來再產生的快樂,是更加的快樂。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