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3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拙火上昇融菩提心月液

  那麼,剩下的就是俱生喜。我以前講過,俱生喜幾乎是可以了解到空性,俱生喜就是俱生智,就是有生以來最大的智慧,是佛的本智。佛本來的智慧,在俱生喜可以體會到。這修行的功夫不得了,但是你要記得,要自然,你要溫養它,培養這個火。溫養多久啊?好像十月懷胎一樣,不一定啦!說不準的,有些人早產,有些人晚產,說不準的,之後,你的元神會出來,成形了;你原來所修的拙火跟明點融合以後,火跟水融合以後,水火既濟,陰中有陽,陽中有陰,彼此互相融合,慢慢會成形。成形就是報身佛了,成了一個菩薩的形,就是另外一個你,你還可以出竅。將來你直接成佛時,將肉體拋下,咻!你就直接成佛了。因為另外一個你已經產生了,就像十月懷胎一樣,另外一個小孩就出生了。祂只是用小孩子出生來形容,不一定就是十月溫養一定就成形,有的早,有的晚,不是絕對一定的。你要等它成形,要用溫養的方法,慢慢培養它成形。師父不能跟你講:「欸?你再幾個月就會生了。」生了,不是孩子,而是你的聖胎,聖胎就是你結的胎,不是凡夫的胎,不是小孩子的胎,而是聖賢的胎。未來佛菩薩的胎在你的身上啊!這是修行的方法。
  《大悲空智金剛大教王經》就是《吉祥喜金剛》那一本經典,「一者喜謂於此先行,少份妙樂有進求故。二者勝喜於此相應,漸令增勝說妙樂故。三者超喜於此妙樂,厭離諸根,息諸貪染,無眾生可喜愛故。四者俱生喜,一切平等真實觀想故。」這一段話,跟我所講的,剛剛開始時是喜,再來是勝喜,再來是超喜,最後是俱生喜,就是一步一步的進步,那一種大樂,到最後,就到平等真實的境界,而平等真實的境界就產生出來了。這樣講,大概就可以明白四喜了。
  這是我昨天晚上講過的笑話,一般人也有歡喜。但是,這種歡喜都是貪染的歡喜,不是真正修行的歡喜。真正修行的歡喜不是貪染的歡喜,是你自身陰陽結合,水火互融所產生的一種快樂,一直達到空性的狀態。一般貪染的歡喜,是這樣的,有一個很性感的妙齡女郎,開著一輛跑車超速,被警察攔了下來,警察問:「為什麼開那麼快?」女郎講:「我很無聊,所以開得很快。」警察:「嗯!」女郎說:「你現在要開我罰單嗎?」警察就講:「不是,不是,我現在是在抄我的電話號碼給妳,妳不是很無聊嗎?」這是警察起了貪染的心,貪染的心是這樣的,因為看到了,就貪染了。那一天,我講久米仙人,祂在空中飛行,祂已經成仙了,那時候還沒有洗衣機,祂看到河邊有一個少女在洗衣服,她洗衣服的時候,衣裝不是很整齊,久米仙人從上面看下來,看到了,就從雲端掉下來,這是日本傳說久米仙人的故事,祂掉下來,祂的師父說:「你老是在空中飛,看到那兩個,你就掉下來,你這樣修行有甚麼用?你乾脆拿那兩個天天看嘛!看到有一天,你不歡喜了,你就真正可以成為一個仙人。」這就是貪染,仙人也貪染。這是日本久米仙人的傳說。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