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30/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拙火上昇融菩提心月液

  現在,大家幾乎都可以明白四喜是甚麼,從這一段(眉心輪)到這一段(喉輪)是喜,從喉輪到心輪是勝喜,從心輪到臍輪是超喜,超喜的時候,一切的貪就沒有了,從臍輪到密輪就進入空性,平等真實的快樂就產生出來,那叫作任運。口訣就是降、提、持、散,降,就是菩提心月液下降,提就是提住菩提心月液,持就是將它分散到各個點,持明點就是遍明點,明點慢慢流入所有的支脈,散就是融化明點,明點在你所有的經脈裡面融化掉,但是沒有出來喔!是化解掉,叫作降、提、持、散的功夫。我自己本人的經驗,「罕」字明點下降至密輪的寶珠頭,解釋寶珠頭,很難講,你們用意念觀想,以提法提住。其實,一般人在做忍的功夫,忍者是學忍,忍不是真功夫,那是假功夫,就是感覺到有一點快樂要出來,馬上用忍功,當忍者,忍住不讓它出來,火稍微散掉,樂稍微散掉,再重新開始。這不是真功夫。其實,真正的真功夫是用提法提住,可證俱生喜。一般人不是從菩提心月液下降,是從密輪下降,然後用忍功忍住。可以證明到俱生喜,俱生喜就是俱生智,就是空性跟快樂,兩者互相融合的境界,這時候,叫作空樂雙泯。在這裡,重覆講到,我認為可以證明心,空樂雙泯的時候,可以證到明心,空跟樂可以互相融合在一起的時候,可以證明到明心的那一種境界。
  講一個笑話吧!有一個人,帶全家人一起到以色列耶路撒冷度假。最近,耶路撒冷好像分成好幾個國家都在那裡,耶穌是葬在那裡。他的岳母突然去世,他必須安排將遺體運回國家,領事館說:「用船運回要五千塊錢美金,如果要就地埋在耶路撒冷的墓場,只要一百五十塊美金。」這個人深思熟慮以後,決定將遺體運回自己的國家,領事館說:「天啊!你一定是很愛你的岳母。」他說:「也沒有那麼愛啦!只是我想起來,許多年前,有人被埋在耶路撒冷,三天以後,祂居然復活了,我不能冒這個險。」懂得這笑話的,是會笑的,很快樂的。奇怪,在美國也是一樣,美國人是將自己和岳父、岳母的房間分開的,如果房子裡有岳父、岳母的話,是從另外一個門進去,從另外一個門出來。年輕的住一邊,老的住一邊,有時候再過去稍微寒暄一下,哈拉哈拉(聊天)。但是岳父、岳母不能影響年輕人的生活,他們也是隔開來住。如果是住一起的話,也是將門隔開,岳父、岳母有自己的通道,小孩有自己的通道,都是一樣的啦!這是岳父、岳母的笑話。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