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發菩提心懺悔宿業不造惡


剛剛,我首先也講了,我們要離開這世間,唯有兩個條件,第一個條件,聚集天上的資糧。這一點非常的重要,發菩提心,聚集天上的資糧,做很多的善事,甚至不為人知,就是在聚集天上的資糧;第二個,要滅除你累世的業障,將你的業障全部消除掉。這兩個條件若成了,就能夠升天,而且能夠到四聖界。天上的資糧是發菩提心,你要消除所有的業障,所累積的業障,要很殷勤至重地懺悔累世的業障;在現世去對治你所有所造出來的業,不能讓它發生。這兩種,就是修行。世間的智慧,像法官,就是很高職位的;像律師,也是很尊貴的,但是,為什麼他們都會下到三途去?大家稍微想一想。人世間,上天堂的少,下地獄的多,不是只講法官和律師,所有的人都是,包括出家的和尚,包括所有的上師,包括了師尊,都必須不能再造業,還要懺悔過去所有的業,還要積極聚集天上的資糧、發菩提心。這兩者,都是非常重要的。


師尊說法,很簡單扼要,我講的就是給大家一種非常深刻的佛法,印在大家的身上,給大家一種營養。最後一個抽出來的笑話,有一個妻子講:「嫁給你,真是鮮花插在牛糞上。」這先生回答得很好:「老婆啊!怪不的你越來越漂亮,原來你是吸取了我的好養分。」今天師尊自比是牛糞,但是我有好的養分,是給大家的。(眾鼓掌)發菩提心,和懺悔累世的業障和這一世不造所有的惡業,不再造惡業,一定可以往生清淨佛國。嗡嘛呢唄咪吽。
文/賀蘭恭錄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