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發菩提心懺悔宿業不造惡

人哪!大部分擁有的都是世間的知識。我們到人間來,都要先填表,就像到哪一個醫院,都要先填表。有一個學生,在入學的時候填了一個調查表,「姓名」──學生填了「父母取的」。「性別」呢?他寫的是「天生的」;「年齡」──「不是很大」;「身高」──像我一樣「不高」;「體重」──「不肥」;「生日」──「還沒有到」;「祖籍地」呢?住在哪裡啊?「住在家裡」;「電子郵箱」呢?「朋友正在幫忙申請」;「聯絡方式」──「喊我」;「電話」──「摩托羅拉」;「興趣」啊!他填「廣泛」;「曾經受過何種形式的嘉獎?」──「大家都說我像奧特曼(日本卡通鹹蛋超人)」;「個人經歷」──「剛剛上廁所」;「父母的姓名」──「爸爸媽媽」。這份學生的詳細資料調查表,可以看出這孩子聰明得一蹋糊塗。


我講這個意思是講,很多人射箭,都是這樣射的,射出來的箭是這樣的,聰明的一蹋糊塗。你要想是唯一的,不能更改的、平等的、光明的、圓滿的。是甚麼?要這樣想。其實,我知道,大家的能力都是有限的。師尊本身的能力也不是無限的。但是仗著你自己本身的開悟,順其自然地走下去,你可以達到無限,因為開悟是無限的,不是有限的。有一群人,合資要開一家公司,為了為未來的公司取一個名字,他們就取名叫作「能力」。喔!這公司的名字很好,執照終於發下來了,是「能力有限公司」。(師笑眾笑)告訴大家,開悟是無限的,智慧是無限的。你能夠知道甚麼是無限的嗎?你能夠了解甚麼是無限的嗎?真正了解無限的,就是真實的開悟。六祖在這裡講得非常清楚。


師尊講《六祖壇經》講到這裡,(眾鼓掌)我是講到這裡要再接一個笑話。(師笑眾笑鼓掌)。甚麼叫作有限?又甚麼叫作無限?有一個男生,初次和女生約會,他想找話題講一些話,他就開始跟這女生交談,「你的母親生活的怎麼樣?」女生就回答:「謝謝,她很好。」「父親呢?」「也挺好的。」「妳的兄弟和姊妹呢?」「謝謝,他們生活都不錯。」男生沒有話可以講了。反而這女生提醒他「我還有爺爺,奶奶呢!你怎麼不問?」這男生是「有限公司」,他就是只能講那些東西。我今天開示說法,是無限的,(眾鼓掌)《六祖壇經》講到這裡,還能夠繼續講下去嗎?能,而且講也講不完。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