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發菩提心懺悔宿業不造惡


我們今天做的是韋陀天的護摩,祂也就是韋陀護法尊天菩薩。一般在我們台灣的寺廟裏面,有兩尊很大的護法,一位是韋陀護法菩薩,一位是伽藍護法菩薩。只要是在中國大陸的寺廟裡,一進到第一層的天門,大殿的門一進去,首先看到的一定是四天王,就是多聞天、持國天、增長天、廣目天四天王;而在四天王的正對面,就是彌勒菩薩,就是未來佛。然後,轉到後面,就會看到韋陀護法尊天菩薩,祂的正對面,絕對會是大雄寶殿,裡面就是釋迦牟尼佛、藥師如來、阿彌陀佛這樣的擺設;這一尊韋陀尊天菩薩最有名的。

釋迦牟尼佛在火化的時候,結出很多舍利,當時有一種鬼物,叫作「非人」,祂們來搶舍利,搶了就跑。護法韋陀天在那時候出現,祂神足第一,立刻用飛行的方法,將這些急腳鬼全部抓起來,討回所有的舍利。這就是韋陀護法尊天菩薩。台灣的寺廟,一個就是韋陀天,一個是伽藍天,都是擺得整整齊齊的。那麼,韋陀天的偉大在哪裡?很簡單講,「未來賢劫千佛」中,第一個千佛首尊的佛就是「華光佛」。第二個千佛,最首尊成佛的,就叫作「樓至佛」,大家都不知道「樓至佛」是誰,祂就是韋陀尊天菩薩。(眾鼓掌)第三個千佛,為首的這一尊,樓至佛就是彌勒菩薩──彌勒佛。


我們去印度的八大聖地,釋迦牟尼佛在「藍毗尼園」出生,這是第一個聖地;第二個聖地就是我們到「鹿野苑」,這是釋迦牟尼佛度五比丘的地方;第三個聖地就是「菩提伽耶」,釋迦牟尼佛在菩提樹下悟道;再來,就是釋迦牟尼佛在靈鷲山的靈山那裏說法的聖地;再來,「竹林精舍」,就是釋迦牟尼佛住的地方;還有「給孤獨園」,釋迦牟尼佛也是在那裏住了一段時間;另外,釋迦牟尼佛圓寂的地方,很有名的「拘尸那」,就是釋迦牟尼佛圓寂的娑羅雙樹,釋迦牟尼佛就是在「拘尸那」火化的。這幾個聖地,有的在印度,有的在尼泊爾,在尼泊爾的就只有「藍毗尼園」。那個時候,佛陀圓寂火化的現場在「拘尸那」,也就是韋陀護法尊天菩薩追回佛陀舍利的地方。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