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發菩提心懺悔宿業不造惡

◎韋陀護法尊天菩薩未來成佛就叫作「樓至佛」,祂也是三千佛當中的第二千佛成佛的首尊,就是「樓至佛」。所以祂的來歷非常的高。

祂的手印,就是「金剛合掌」,祂的咒語就是「嗡。韋馱天多。摩訶天多。梭哈。」(師尊唱誦),你唸這個咒語,再加上手印。


韋陀護法尊天菩薩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祂的金身就是目前從我們大殿看出去的那樣,祂的手上拿著降魔杵,有祂的像,有祂的咒,有祂的印,便自成一個修法的儀軌。祂能夠做甚麼?祂將來是「樓至佛」,是成佛的,任何事情無所不辦。今天,我們做祂的護摩,祈願韋陀護法尊天菩薩護持所有來參加的眾等和報名眾等,每一個人,身體健康;任何事情,心想事成;(眾鼓掌)接引幽冥眾等,往生清淨佛國;放光加持我們增加福分和增加智慧,敬愛圓滿;同時,祂的降魔杵,能夠驅逐所有我們一切的怨敵,在旁邊一切的冤親債主,全部退散。(眾鼓掌)

我們今天再講一點《六祖壇經》,經文我不再唸了,我就一直講下去。一時之間,所有六祖的徒眾,聞說這個偈,大家都合掌做禮,同時都能夠體會到六祖本身的心意,每一個人,「各各攝心」,就是將心收回來,依照六祖的禪法修行,「更不敢諍」。這個字叫作「諍」。釋迦牟尼佛講:「佛教是無諍的宗教」;六祖講:「禪法是無諍」。這「諍」字很重要。世間的人都在「諍」,沒有一個人「不諍」的,你若能修到無諍,就能夠符合六祖和佛祖的意義。為什麼「無諍」?開悟就「無諍」,沒有開悟,你就在人間「諍」來「諍」去,很簡單的。但是,為什麼開悟是「無諍」?為什麼釋迦牟尼佛講:「佛教是無諍的宗教」,現在的佛教徒,佛教團體還是「諍」來「諍」去,甚麼原因呢?因為是人間,只要是人,都是有「諍」的。那麼,你想要離開這個「諍」,但是,為什麼要離開?因為「諍」會起煩惱,「諍」會造業,「諍」會墮落在畜生道、餓鬼道、地獄道。所以,就是要你離「諍」,變成「無諍」,這個是非常重要的,沒得比較的,我講所謂「無諍」,就是你不用和別人比較,甚麼都不用比較,只要你去比較,一定會有「諍」。談一個「比較」的笑話好了。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