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7/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發菩提心懺悔宿業不造惡

有一個gentleman,開車到country—鄉下,壓死一隻公豬,車主人就下車和農夫講:「對不起,我一定賠你。」農夫說:「你怎麼賠啊?」他說:「我很有錢啊!我會賠你很多錢。」農夫就講:「你怎麼賠呢?你又沒有像豬那麼胖,我那隻公豬很胖的,牠每天還要和10隻母豬交配,你會嗎 ?」那gentleman沒有話可以講,這個是「比較」,紳士和豬比較,豬贏的太多了。你知道嗎?豬毛可以當刷子,豬皮還可以補筋啊!豬皮啊!有膠原蛋白,豬耳朵還可以吃。

以前,我們切豬耳朵、豬肉、豬肝煮來吃,所有豬的東西都是有用的,包括罵人,都很有用的。這公豬還很肥啊!gentleman沒有那麼肥啊!你知道這gentleman雖然有錢,他也不能夠在一天之內和10隻母豬交配。所以這是比較不得,只要比較,就一定會有煩惱、有爭執。佛教是無諍的宗教,為什麼還有「諍」呢?因為沒有開悟。如果有一天,你修行修到終於知道甚麼是「無諍」的時候,你就開悟。(眾鼓掌)


開悟是沒得比較,另外,開悟是絕對不能「替代」的。我講一個「替代」的笑話好了,有一對夫妻,尪仔某,晚上的房事,他們用代號,叫作「上課」。有一天,太太跟先生講,今天晚上要「上課」。先生回答:「今天晚上不行,我有應酬,你自習吧!」自己在家溫習功課,叫「自習」。隔了一天,換先生和太太講:「今天晚上上課。」太太回答:「今晚不行,我已經請了家教。」喔!這是會起煩惱的。我告訴你,開悟沒得替代,是唯一,是絕對的。你只要悟到那個境界以後,你就知道甚麼是「無諍的宗教」,沒得替代的,絕不能用替代的,而且絕對是平等、唯一的。(眾鼓掌)大家慢慢去想吧!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