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氣入中脈的夢中覺受

  我們不能認為任何人,哪一個是好的,哪一個是壞的,全部由你的心裡在轉動,還有也是你的念頭。所以,師尊認為世間的一切都是美好的,沒有所謂好壞、對錯、黑白、善惡,其實到最後,甚麼叫做明心見性,明心見性就在這裡面。所謂的開悟,就在這裡面。師尊講過,一朵真的玫瑰花跟一朵塑膠的玫瑰花,甚麼時候會平等?真的玫瑰花會凋零,塑膠的玫瑰花不會凋零。我問過大家,請你們參「甚麼時候平等?」結果,很多人來參,寫的都是佛經裡面的話,「色就是空」「空就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講了半天都是這些。當然,這些都是有道理的。但是為什麼是這樣,你們要講啊!告訴你,真正的答案是甚麼,將那一朵真正的玫瑰花跟塑膠的玫瑰花,統統拿起來,丟到垃圾桶,不看它。如果你要開悟,就要從這裏慢慢思索,將真的玫瑰花跟塑膠的玫瑰花,抓起來丟到垃圾桶,不看它就平等了。不要再抄一些經文來講,拿一些和尚講的甚麼話,以前的哪一個禪師講甚麼,寫了一大堆來給我看。不用!你只要上前將真的玫瑰和塑膠的玫瑰花,拿起來丟到垃圾桶,這樣你就參對了,這就平等了。為什麼要囉哩囉嗦參那麼多呢?甄嬛傳裡面不是很清楚嗎?已經跟你講了,甄嬛傳裡面的準噶爾,當時的準噶爾跟西藏都是很大的。準噶爾的首領拿著九玉扣連環佩,問誰能將玉解開,當時沒有一個文武大臣能解開。甄嬛就叫她的女兒來,將九玉連環佩摔碎就解開了。沒錯!就是將九玉連環佩拿過來,摔到地上,就全部解開了。已經跟你講了,你也不知道吧?將真的玫瑰花跟塑膠的玫瑰花,拿起來丟到垃圾桶,就平等了。要解這九個連環扣,連環玉佩,一摔到地上碎了,就打開了。禪宗的祖師有悟道的,因為打碎了玻璃杯,他就悟道了。甚麼原因,好好再參。是甚麼原因打破了玻璃杯,這樣就開悟了。
  有一個法官看著被告很懷疑地問:「我好像見過你。」被告滿懷希望地抬起頭回答:「是的,你的太太就是我在20年前介紹給你認識的。」「原來是你啊!」法官咬牙切齒的說:「原來是你,判你有期徒刑20年。」當媒人是很不好當的。師尊不願意當媒人,也不願意跟你保證。其實,無論怎麼樣,你曉得,師尊是沒有對錯的。法官是應該公正,不應該有分別,有分別就不是一個真正的法官了。法官要公正,像一個天秤一樣視眾生,心中就不能有分別的主見。
  大隨求菩薩有八印,你們記得嗎?(記得!)很好!師尊演一下八個印給你們看(師尊示範),大隨求菩薩的形相,有八個手臂,拿著八個法器,有祂的八個手印,隨求八印,另外還有祂的咒語。有咒、有印,有觀想的對象,就可以做成一個密教修持的儀軌。我們已經有儀軌出來了,大家可以依照這個修持。今天的護摩對大家很有益處,因為祂是「與願金剛」,「與願金剛」就是你求祂甚麼願,祂會給你的。摩訶Maha就是「大」,「隨求」就是祂的名字,「薩洛」就是決定給你,「梭哈」就是成就。
  我們今天再談《喜金剛》吧!今天講第四十章:「覺受驗相」。夢中覺受,密教在外修要修加行法、本尊法、上師相應法,有六加行,而在六加行中包括上師相應法,還有修本尊法。與本尊、上師相應了以後,可以修內法,就是修氣、脈、明點。
◎「夢中覺受:就是只要持氣進入了中脈,在中脈裡面行走,夢也是動相的。在夢中可以見到自己飛行,或腳踏蓮花飛行,或騎天馬飛行,或如鳥飛行,能行走於大海之上,能隨念而至諸天,氣入中脈能走步於虛空等等驗相,這是以『夢為緣』而生出的夢覺受。」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