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氣入中脈的夢中覺受

  我個人在紅、黃、白、花四個教派有傳承,能夠擁有四個教派傳承的人不是很多,大部分是都是一個傳承、兩個傳承。當然也有長傳、短傳,還有近傳之分。
◎另外,還有特別的傳承,就是虛空的傳承。那是由佛菩薩直接傳給你,在你進入甚深禪定裡面所得到寂滅的、真正的傳承。這個傳承是非常重要,這也是很少人有的。這樣的傳承當然是很稀有。盧師尊也有進入甚深禪定,在寂靜之中所接到的傳承。
  密教本身是講傳承的,目前德松仁波切有第三世的轉世。上一回,我也見到了兩個大寶法王中的其中一個,現在在印度的是烏金赤列多傑(也稱為烏金聽列多傑),另一個是泰雅多傑,師尊是見到了十七世大寶法王泰雅多傑。德松仁波切的第三世,我還沒有見到。最近聽吐登達爾吉上師的侍者吐登奇供講,吐登達爾吉即將要轉世,告訴大家這個消息。
  今天的護摩主尊是大隨求菩薩,上一回我已經說過了,這一次再重新跟大家提一下。祂是在胎藏界觀音院當中的一尊菩薩,也可稱為大隨求觀音。這一尊是不同的,所謂「大隨求」,大家一聽都知道的,只要你求祂,祂就給你。所以,祂的金剛號叫做「與願金剛」。「與願」就是你的願望是甚麼,我就給你甚麼。今天你們來參加護摩法會fire offering跟灌頂,你們就跟大隨求菩薩結了這個緣。結了這個緣,你們就可以向大隨求菩薩求你自己的願望,這是很重要的。
  師尊出家27年,在密教來講,外現聲聞相,內藏菩提心。密教最重要的有三個要訣:一個是出離心;一個是菩提心;一個是中觀正見。學習密教的法,你要記得這三個最重要的要訣,密教的法重視這三樣。所有出家的比丘、比丘尼都有了出離心,還要發菩提心,要幫助人,這叫大乘。其實小乘、大乘、金剛乘是很容易分別的。甚麼叫小乘?你不要害人,獨善其身,就是小乘。甚麼叫大乘?你不只是獨善其身,還要自覺覺他,還要幫助人,就是大乘。這兩個加起來,再加上最快速的金剛乘,最速捷的密法就叫做「金剛乘」。甚麼叫小乘?你不能害人,會害人就不是佛教徒了,再者獨善其身,就是小乘。有了獨善其身,再兼著自覺覺他,去幫助人,就是大乘。簡單的講大乘、小乘是這樣。第三個就是金剛乘,就是外現聲聞相,內修菩薩的菩提心,再加上密法,就是金剛乘。我是簡單的跟大家這麼解釋。
  師尊出家27年,中國真佛宗密教總會理事長蓮傑上師廖玉存,他幫我辦了一個晚會慶祝。請了一個keyboard(鍵盤)的老師,再請了一個主持人,主持人是從台北下來的,她穿了緊身紅色的套裝,是很短的窄裙,我只看到白皙的兩條腿,穿的非常的短,也跟我們密教一樣,密教是露右邊的手臂,而她是露左邊手臂和差一點就到胸部的地方。這小姐主持節目,非常的大方,有勁歌熱舞。不知道是哪一位同門,請她穿上黑色的小夾克,以免露出肩膀。是蓮傑上師啊!如果是師母不在場,那件小的夾克不用穿,如果師母在場,是應該穿。不過,師母看了就覺得:「怎麼穿得那麼緊?」而且是出家紀念日啊!勁歌熱舞,她在台上扭來扭去。因為師母在旁邊,所以我就低頭吃我的飯,假裝很害臊的樣子,連眼睛都不敢打開,我只是吃我的飯,吃我的菜。其實,師母不在的時候,一切就可以大隨求、大方便。不過,是這樣的,我們現聲聞相的弟子要守戒。甚麼叫做守戒?所守的戒律啊!聲聞有聲聞的戒律,大乘有大乘的戒律,金剛乘有金剛乘的戒律。還有一個戒律,很重要的:「根本上師的話」就是戒律。(眾鼓掌)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