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 C
加拿大溫哥華
04/1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真佛宗 蓮生法王弘法特刊

蓮生法王盧勝彥親臨放光 「華光無敵好玩」原音歌唱比賽


  【賀蘭/台灣報導】真佛宗台灣華光功德會,秉承創辦人聖尊蓮生活佛盧勝彥四大志願,長期致力於社會濟助與慈善關懷,尤其在台灣遭逢九二一大地震與八八風災這些重大災難後,華光功德會的社會服務工作更是馬不停蹄。2013年3月24日(星期日)上午九點,華光功德會舉辦的2013年「華光無敵好玩」原音歌唱比賽活動,於高雄市杉林區杉林國中舉行,今年擴大辦理,活動內容豐富,除了原住民小朋友精彩的歌舞比賽外,更有穿著華麗傳統服飾魯凱族「黑米公主」的迎賓舞,與「黑米王子」的勇士舞,客家歌謠、街舞、獨輪車及三立電視「戲說台灣」演員熱情獻藝,社會賢達、鄉親熱烈共襄盛舉,欣賞原住民小朋友嘹亮清脆的美妙歌喉。
  是日中午時分,蓮生法王偕同蓮香師母來到杉林區的新庄國小,現任校長曾耀文師兄率領在校同仁及小朋友,於門口恭迎法王的蒞臨。用餐畢,曾校長恭請法王參觀學校的「葫蘆雕刻館」,此館創立於民國87年,為全國第一座葫蘆雕刻藝術館,長期以來,館內陸續收藏許多珍品,亦有上百年歷史價值的葫蘆雕刻,全是獨一無二,無法複製的創作。為了讓普通的農作物化為精緻可愛的藝術品,讓藝術與生活相結合,當時的校長是黃泓清校長,他與國寶級的雕刻大師龔一舫老師攜手推動,經文建會經費補助,再承蒙余縣長、鍾鄉長的信任和支持,有系統介紹葫蘆藝術,師生作品及葫蘆美食,成為新庄國小的特色之一。
  臨行前,曾校長供養法王和師母兩件葫蘆雕刻藝術品,分別是:「自在清淨,蓮生妙香」多層次淺浮雕葫蘆藝品和「葫中福」多層次鏤空雕葫蘆夜燈,精雕細琢之至,令人讚嘆不已。
  法王一行人接著前往杉林國中,觀賞下午一時三十分所舉行原音歌唱比賽決賽。是日,貴賓雲集,法王與貴賓們話家常,並感謝貴賓們撥冗前來參與。接著,由高雄市多納區的「黑米公主」以華麗熱情的迎賓舞,迎接法王及與會的貴賓。與會者就位後,主持人宣告比賽即將開始,先是開幕表演,有「黑米王子」跳威武的勇士舞和巫婆的祭祀,宣告決賽活動正式開始。
  自八八水災的重創後,對於華光功德會在原鄉部落的幫助、支援,協助成長和發展及建設,貴賓們在致詞中皆表達感謝,感謝能有這樣的平台讓孩子們來療傷,讓他們勇敢的接受每一個人的愛,並祝大會圓滿成功。
  在眾人熱烈的掌聲歡呼聲中,法王上台致詞。法王表示自己在今天就像是回到自己的故鄉──原鄉,因為法王從小學到高中,皆就讀於高雄,在高雄的歲月有十九年之久。法王說自己喜歡唱歌,雖謙虛的說唱得不好,但還是小露幾句佛曲原音,獲得滿堂喝采。
  比賽分為團體組和個人組,經驗豐富又幽默的主持人,引領一場又一場的比賽者出場,毫不冷場。比賽中場時間亦有溪埔國小的獨輪車表演、新庄國小的客家歌謠表演,及三立電視台「戲說台灣」的鄭志偉、宣宣、陳曉菁等演員風趣十足的演出。孩子們臉上明朗開懷的笑容,純淨無瑕的歌聲,自然不矯作,似乎穿透了空氣中的每一微細分子,來自心靈深處,又深深坎進心扉,彷彿將自己對天地做了最真摯的供養。
  在歌聲中陶醉了兩個小時後,比賽成績揭曉,主辦單位請法王(頒發團體組第一名和個人組第一名)、師母(頒發團體組第二名和個人組第二名)、蔡旺詮議員(頒發團體組第三名和個人組第三名)、華光功德會吳冠德先生(頒發團體組優等獎),蔡其昌代表陳蕙美女士(頒發個人組優等獎)上台,分別頒發獎盃和獎金,亦請真佛宗接班人二祖蓮寧上師頒發「最佳團體精神獎」和「最佳服裝造型獎」。
  蓮生法王頒獎鼓勵後,再度於致詞中表示:「這次的原音歌唱,一切都是圓滿成功的,我們要謝謝主持人,他主持的非常的好,所有的貴賓跟聽眾,還有所有的來賓,謝謝你們的支持。希望將能夠繼續舉辦這樣的活動,讓所有的歌聲,都能讓每一個人的心裡非常平安、祥和跟和平,祝福大家都能夠吉祥如意。謝謝!」最後,參賽小朋友們上台,與法王及與會大眾合唱「陽光與小雨」,並合影留念。
  位於美濃的「憨兒窯」是法王當日最後的行程,離開活動中心後,法王蒞臨「憨兒窯」,接受喜憨兒致贈陶杯,並代表華光致贈慰問金。
  「用愛唱給世界聽」是今年原音歌唱比賽的主題,這個活動深受學校師生與各界的好評,對提昇偏鄉兒童的視野與原住民教育的保存,具有極大的意義,也因此活動一直持續到現在。乘著歌聲的翅膀,與偏鄉的孩子共度美好愉悅的一天,就讓這份愛,用歌聲唱給世界聽,原音嘹亮響遏行雲。

相關文章

華光清明節禮梁皇懺 依六祖懺悔品發四弘願無相懺悔 冥陽兩利

tbnews7

真佛報數位版1521期2024年4月11日

tbnews7

談福分與功德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