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9/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氣入中脈的夢中覺受


<法王蓮生活佛盧勝彥2013年3月23日台灣雷藏寺大隨求菩薩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精要>
  《大樂中的空性──喜金剛講義》,第四十章:「覺受驗相」。
  我們首先敬禮傳承祖師,敬禮了鳴和尚、敬禮薩迦證空上師德松仁波切、敬禮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敬禮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護摩主尊「大隨求菩薩」,敬禮壇城諸尊。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今天我們的貴賓藏傳佛教格魯派耳傳法門西藏札達托林寺格西上師措雍仁波切及隨行侍者,尊貴的措雍仁波切是達蘭莎拉(印度Dharamsala )的教育長,他在那裏做教育的工作。在札達托林寺,他本身是個格西,西藏的格西等於是Doctor,是博士的意思。他是尊貴的上師,而且仁波切也是活佛的意思,就是措雍活佛。我們歡迎措雍仁波切及隨行侍者到我們台灣雷藏寺參訪。台灣省政府秘書長鄭培富先生及夫人、僑委會海外信用保證基金會董事長夫人薛王淑媚女士、中央研究院院士朱時宜教授及夫人陳旼旼女士、屏東大仁科技大學兼任助理教授葉淑雯教育博士、民進黨大台南市黨部主委蔡旺詮議員、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副主委許慧玉小姐,她現在同時也是高雄縣議會的議員。名節目主持人邰智源先生、「瘋神無雙」製作人李俊傑先生、師尊大學學長現任美國Philadelphia大費城華人工商聯合總會副會長張效珍先生、my university classmates朱金水先生及夫人陳澤霞女士、華光功德會理事長吳冠德先生、廈門虹榕進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長林越小姐、中天電視台「給你點上心燈」節目製作人徐雅琪師姐、《六祖壇經》及《密宗道次第廣論》節目製作人蓮悅上師及主持人林佩君師姐、my sister盧勝美女士、Indonesia印尼傑出企業家劉秋伶女士。大家午安,大家好,selamat siang,selamat petang(印尼話:午安),good afternoon(英文:午安),(日文:你好)。
  今天有尊貴的格魯派措雍上師到我們這裡,我們覺得非常的榮幸,謝謝您的到臨,來參觀參訪我們的雷藏寺。記得在很多年,大概是1995年吧,我也去過印度的達蘭莎拉。當時,在那裡有我們很好的師友,就是金美仁波切。他是臨時議會第一屆的議長。在那裡,我們也去到當時的圖書館,還有嗡恰克仁波切,另外邀請我去的還有第一百世的甘丹赤巴,甘丹赤巴的廟在南印度,所以我也去南印度參觀了他們的哲蚌寺,還有洛沙林寺(哲蚌洛沙林寺),也去了甘丹寺,只有色拉寺沒有去。我就只去了甘丹寺跟哲蚌寺。那幾個寺廟都建築得非常雄偉,同時,我也在哲蚌的洛沙林寺,那裡有三千名的出家弟子,我在那裡說了一般的法。那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我同時也見了格魯派目前的最高領袖十四世達賴喇嘛,這是在1995年的事情。
  我自己的四個師父都是我的根本上師,都是很有緣的。第一位是了鳴和尚,了鳴和尚是屬於紅教寧瑪派的傳承,西康諾那上師在四川弘法的時候,了鳴和尚跟著祂學習紅教的法,所以是寧瑪派的傳承。第二個傳承,是薩迦派的傳承。德松仁波切在西雅圖巴拉的地方有一個薩迦寺,住持是薩迦法王達欽仁波切。德松仁波切在那裡蓋了薩迦寺,是我們常去的地方。德松仁波切傳法給師尊,尤其是喜金剛法,是祂傳給師尊的,這是第二個傳承。第三個傳承,就是紐約上州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祂住在紐約上州的弘法中心,我在那裡見到祂,經過了祂的灌頂及傳法。第四個傳承,就是格魯派由甘珠佛爺。以前中華民國政府曾供養兩個佛爺,一個就是甘珠佛爺;另一個是章嘉佛爺,在滿清的時代也是供養這兩個活佛,那麼,甘珠活佛傳法給吐登尼瑪,吐登尼瑪傳法給吐登達俐,吐登達俐傳法給吐登達爾吉,吐登達爾吉傳法給盧師尊,叫吐登奇摩。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