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氣入中脈的夢中覺受

甚麼是根本上師?不是為你灌頂的上師,不是跟你結緣的上師,而是你跟祂非常投緣的,你修上師相應法,就是修根本上師相應法。真正的戒律是根本上師的話,你完全的聽從,這是密教裡面很特別的戒律。蓮華生大士也講,你敬師才能重法,重法以後才能實修,你一切的佛學知識,一切的密法,一切修行的過程,都必須要由根本上師來指導。(眾鼓掌)密教金剛乘的戒律,所守的戒律是很多的。
  那一天是27周年的出家紀念日,我從裡面走出來一下,就聽到外面的人講,不是我們裡面的弟子講,他說:「欸?這就是蓮生活佛盧勝彥出家紀念日,上面還有勁歌熱舞!」旁邊的人哈哈大笑。我沒有感覺到很慚愧,我再走進來,坐下來,心不動。在任何一個環境裡面,你的心都不動搖。不管是稱讚你的,毀謗你的,你的心都不動搖,「不要緊」,心都不動搖,這是印度阿底峽尊者最重要的「世間八法」,你不能掉入世間八法的陷阱裡面,一切世間的法,你不要掉進去,那都是陷阱;你喜歡人家稱讚,也是陷阱;你喜歡人家不毀謗你,也是陷阱;你喜歡得到,不喜歡失去,都是陷阱。你能夠在種種世間八法當中,你的心不動搖,才能夠真正稱為禪。所以,出家27年紀念日,蓮傑上師請來keyboard老師跟一個主持人,這是不要緊的,這是考驗我們出家弟子,心能不能不動。所有在家的弟子,當然也有很多人在唱卡拉ok,這都是可以的。但是,出家人,你的情跟欲望,應該都已經消除了。你欲望沒有了,你就煩惱沒有了。如果你還有欲望,你就有煩惱。所以,出離心是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有人間的這些欲望。出離心就是出世俗的家,而進入佛門的家。進入佛門的家,才是真正重要的,不要像世間人一樣。
  我今天出門,忘了帶笑話,結果臨時由蓮衛上師拿了幾個笑話給我,我改過這笑話了。有一個人問朋友,他講:「有一個女生要我教她游泳。」朋友很高興地跟他講:「這簡單,你只要摟住這女生的腰,握住她的手,你們兩個很親密的游泳,你就是在教她游泳了。」
  這男生就講:「但是,她是我的妹妹啊!」朋友就跟她講:「這更簡單,一腳將她踢入游泳池就是了。」世俗人本身就是這樣的。出家人遇到任何一個狀況,萬法唯心,只要心不動搖,都不犯戒律,你的心一動搖,就犯了戒律。喜歡你的人,就將你看成尊貴的上師。不喜歡你的人,就將你看成狗屎dog pu。為什麼呢?一切唯心造。每一個人都有心的啊!都有佛性。師尊看世間的所有的人,全部都是好人,都是善人。一切唯心造,每個人都有佛性啊!你尊重他們的佛性,全部都是善人。沒有甚麼人會是壞人,都是因為你心的變化。喜歡你的人,都認為你是好人,不喜歡你的人,都認為你是壞人,這都是心的變化。一個真正的行者,心是不動的。所以,在出家27年紀念日那一天,師尊絕對沒有責怪蓮傑上師的意思,蓮傑上師還叫她穿上小夾克,他沒叫她穿長裙。雖然主持人在上面唱的都是情歌,但是你的心如果不動的話,你就是守戒律。如果你心動的話,你就壞了你本身出家的戒律,差別就是在這裡。禪,就是外面的環境統統都不影響你;定,就是你一心不亂。外面的環境也都不影響你,而且內在一心不亂,「禪定」兩個字就是這樣的。我們入三昧地,入禪定,全部要靠禪定。有兩個法,一個是如來的智慧,一個就是禪定。這兩個法很重要,這是飛向佛國成佛的兩個翅膀,你要學習如來的智慧,學習禪定,跟你成佛到西方極樂世界,或到任何一個佛國本身的兩個翅膀。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