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明點不漏失 精神就旺盛

◎瑜伽士的修行,先修氣,絕對要有足夠的氣,就像籃球,氣弄得很滿,不是很軟;軟的籃球就沒有辦法,一定要灌足氣。
  很多事都是跟氣有關,人的身上有氣,精神就有;你沒有元氣,走路也慢,彎腰駝背。氣不足了,身體就會軟了;氣足了,你就會挺了,全是靠氣啊!飛機要飛,靠的是氣,幫它撐住。很多東西靠的是氣。都是要有氣。沒有氣的話,臉色也會蒼白。氣足的那一種現象,就表示你的明點沒有走漏;你的明點走漏了,馬上就發軟,就想睡覺。你是進入陰,陽走了,就剩下陰。所以這一點很重要。「明點不走漏,精神就旺盛。明點常常走漏的人,這三者必然有虧,這樣拙火是不會成就的。」再來這一句,「最近,我看見很多西藏活佛、仁波切,竟然到處生孩子,有無搞錯?」生孩子就是走漏啊!所以,師尊講過一句話,師尊絕對不會生孩子。不是不會啦!以前生過,以後絕對不會生孩子。師尊是生舍利子。(眾鼓掌)其實,西藏活佛是可以生孩子的,為什麼呢?因為這種修行,我舉一個比喻,就是一個水庫,你平時就將明點存在水庫裡,它有閘門,就像開閘門一樣,你修行,你無漏了,你是將水閘的門栓得很緊,但是,是可以打開,用他的意念打開。今天要開閘,就將門打開,水就「唰!」洩洪,就生孩子。再將它栓上,栓緊了。師尊栓得很緊,「開閘門」,開不起來,閘門生鏽啦!所以不會生孩子,只能夠生舍利子。「這些西藏活佛、仁波切無漏成就了嗎?拙火成就了嗎?明點成就了嗎?好像是一場大笑話。」其實生孩子,他們想生還是可以生,不想生的話,在無漏法中,一樣將閘門栓緊,栓得很緊就不會有小孩子。一般人,如果沒有修無漏法的,就像出家人,你沒有修證無漏法,那也是很麻煩。晚上如果是同一個床鋪睡覺,第二天早上醒過來,半夜去洗床單的,半夜洗內褲,這樣就是不行。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