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明點不漏失 精神就旺盛

<蓮生法王2012年6月3日美國彩虹雷藏寺不空{四絹}索觀音護摩大法會法語開示精要>
  《喜金剛講義──大樂中的空性》第十六章「我重視『無漏法』」,第八十八頁。
  首先我們敬禮傳承祖師了鳴和尚、薩迦證空上師、十六世大寶法王噶瑪巴、吐登達爾吉上師,敬禮壇城三寶,敬禮護摩主尊「不空罥索觀音」。
  師母,各位上師、教授師、法師、講師、助教、堂主,各位同門,還有網路上的同門,我們的貴賓Judy師姐,Teresa師姐and her husband。selamat siang(印尼話:下午好),大家午安。
  今天我們做不空罥索觀音的護摩。以前,在台灣第一次做這一尊的護摩的時候,主祈者很少。我一看哪!就自己報名當主祈,就是這一尊的主祈。因為這一尊觀世音菩薩的誓願非常的特別,甚麼叫「不空」?就是你們所求的都會如願。祂有一個很特殊的地方,就是祂拿著一個罥索。像在美國或加拿大,有cowboy(西部牛仔)cowboy。本身講起來就是玩繩索,他將繩索搖一搖,一拋出去,就將馬栓住了。不空罥索祂拿的罥索就是這樣,有幽冥的眾生,祂用祂「不空」的索,只要一丟出去,就將幽冥眾生,不管他上不上西方極樂世界,全部都綁到極樂世界。(眾鼓掌)所以,這一尊觀音的聖號就是「不會落空的罥索,讓你們的願望,全部都能達成」。(眾鼓掌)這就是不空罥索觀音。在觀世音菩薩的聖號裡面,只有這一尊有「不空」的。也不是說這一尊就是「不空」,其他的都是落空,也不是這樣。像高王觀世音菩薩,就有這樣的偈,台語就是:「十方觀世音,一切諸菩薩,誓願救眾生,業障皆消除」。高王觀世音菩薩也是一樣的,十方的觀世音菩薩都會來幫忙。每一尊觀世音菩薩,尊尊不一樣,聖號都不同。住在南海的,就是南海觀世音。我媽媽剛剛有來,祂特別來告訴大家,如果你們希望有孩子的話,祂是屬於送子觀音,在彩虹山莊有祂的觀音像,你們去求祂,沒有小孩的去求祂,就會如願。祂要我特別幫祂宣傳一下,說祂南海送子觀音非常靈感,有需要小孩子的,就去我媽媽那裏求一下,回去就會有身孕的。但是,如果是六十幾歲的,八十幾歲的婦女,就免了,不用了。

相關文章

恭祝聖尊蓮生活佛 圓頂38周年紀念

tbnews7

見證奇蹟的時刻

tbnews7

師佛法身指引弟子見證前世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