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明點不漏失 精神就旺盛

◎師尊在一生當中,將所有的事業撇開,沒有做別的,只有寫作跟修法,這就是我一生的功課。由於寫作跟修法,才能有時間修圓滿次第。基本上,在密教裡,只要生起次第成就了,就可以到佛國。
  人生很短,青春也是很短,二十幾歲以前都不懂事,二十幾歲以後才開始青春,到了三十幾歲,四十幾歲,就冷卻下來。台灣有一個團體叫作「五月天」的,像我這一把年紀,如果去聽「五月天」唱歌,人家會說:「怎麼會有這種年紀來聽五月天唱歌?」裡面的全部都是發情族。就是二十幾歲的少女,她們去聽的。五月天為什麼會那麼轟動呢?因為發情族不少,只要男生甩一甩頭髮,或者是鈕扣少扣一個,她們都會驚叫昏倒的。像我們這種老人家,去看小毛頭、小孩子蹦蹦跳跳,唱那個甚麼歌,我也不會尖叫。發情族就不一樣啊!看到心目中的偶像,每一個目瞪口呆,甚至暈倒尖叫,都是有的。
  我們還是講喜金剛。我昨天講,如果沒有無漏成就,根本就達不到超喜跟俱生喜,也沒有勝喜,只要明點從你的身體一漏出來,很快,「唰!」就清潔溜溜,那一種樂叫作小樂,就是磨擦脈的那一種小樂會產生出來。其實,快樂就是從摩擦來的,明點一摩擦那個脈,突然間全部出來了,小小的一個快樂,這時候你就成了洩了氣的皮球,軟得成了垂頭喪氣,像大腸一樣,拿在手上軟趴趴的那個樣子。如果,大腸如果灌了米,就變堅強了;不灌米的時候垂頭喪氣。事實上,你看看大腸,表示氣也漏掉了,水也漏掉了。沒有氣就不是金剛乘的瑜伽士,因為金剛乘的瑜伽士是修氣,他必須要利用這個氣來昇起拙火,就是你身體的溫度,以身體的拙火燃燒明點,讓它降下來,降下來才有四喜產生,就是四種快樂產生,叫作大樂,初喜、勝喜、超喜、俱生喜;到了密輪的時候提住,提住而得到一種如夢幻、空曠般的感覺,那種感覺就像你體會到空性,這種快樂是沒有辦法形容。其實,對於一般人的快樂,也是沒辦法形容,真的。男生的小樂跟女生的小樂,都是沒辦法形容的。怎麼形容呢?打噴嚏,稍微有一點像,樂,只有一秒鐘吧!因為氣摩擦鼻孔,產生了一點小樂。就像皮膚癢,你抓它就是磨擦,會產生一種快樂。你如果有香港腳很癢的話,不要太大力抓,抓到出血就不好,輕輕地搔幾下,這就是磨擦的快樂,摩擦會產生快樂出來。如果抓得太過分,就不得了,細菌就會蔓延,皮膚就會腫爛,而且有時候會變成蜂窩性組織炎,就慘了。最好呢?就是在癢的時候,抓幾下,感覺一下,蠻舒服的就好,再來就不要了,再來就用打的,或者想辦法讓它止癢。小樂都沒有辦法形容,何況是大樂?無漏的時候,時間是比較長,一百分鐘,就是一個小時以上。這是對於瑜伽士的無漏本身來講,樂本身會增長,女性也是一樣,無漏的時候,樂會增長。不過這種增長始終輸給那四種樂。明點從這裡下降到喉輪是初喜,喉輪到心輪是勝喜,心輪到臍輪是超喜,超喜到密輪是俱生喜,停住了,不漏出來,那一種快樂,從上面到底下的那一種快樂,跟一般人很短暫的那一種樂相差太遠。所以到了俱生喜的時候,那一種快樂幾乎是沒有辦法形容的,而且像夢幻一樣,在寬坦舒適的境界裡面,你覺得心都放寬了,跟宇宙一模一樣,通任何一個人的心。這一種快樂,在密教裡面,就是屬於諸天的快樂,跟天上的快樂一樣。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