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 C
加拿大溫哥華
03/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真佛論劍」專欄 蓮生法王

文王卦的失算


‧蓮生活佛盧勝彥‧
  若干世前,我可是文王卦的主人,我的文王卦源自於「伏羲聖人」,只有「伏羲聖人」在我之上,我等於是「伏羲聖人」的弟子。我奉請「卦」理的時候,只奉請二人:
  一、八卦祖師。
  二、伏羲聖人。
  文王卦之靈,乃在於「先天」,由「先天」演化到「後天」,「先天」若靈,「後天」必靈,這可是文王卦最神奇的地方了。世人很少知道。
  有一天,我出巡,路逢一人,以扁擔打死了人,我當時畫地為「牢」,命令此人不得離開,等我出巡結束,再帶他回府番判。
  由於眾人皆知,我的「文王卦」第一靈驗,就算你逃走,我由卦中,也必然知道「犯人」逃到何處去,照樣捉回來,罪加一等。
  那天,出巡結束,回駕時,那畫地為牢的犯人卻逃跑了。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我很震怒,馬上擺文王卦,結果算出:
  此人畏懼殺人的刑責,私自跑到高山,投崖自殺了事。
  犯人已死,我就不追究了。
  但是,我後來才知道:
  當時姜子牙(姜尚)路過「犯人」處,占算「犯人」有將軍之命。
  姜尚救了此人。
  其救人方法是「替身法」,姜尚剪了一個紙人,寫上犯人的生辰八字。
  請犯人拿著「替身紙人」,跑上高山懸崖,將「替身紙人」拋到山谷。
  而我的文王卦,算出此人畏罪,跑到高山懸崖,投山谷自盡了。
  姜子牙以「替身法」,把最靈驗的「文王卦」給朦騙了,這也是我文王卦的第一次:  
  「失算!」
  文王卦的淵源來自伏羲聖人,有詩曰:
  混沌初分盤古先。
  太極兩儀四象懸。
  子天丑地人寅出。
  避除獸患有巢賢。
  燧人取火免生食。
  伏羲畫卦陰陽前。
  神農治世嚐百草。
  軒轅禮樂婚姻聯。
  這裡面提到的盤古公、有巢氏、燧人氏、伏羲氏、神農氏、軒轅氏。正是上古的六大神聖之人。
  其中伏羲氏的八卦,流傳至今,就成了「易」,「易」乃天地日月的變化。
  先天後天。
  無形有形。
  靈機一卜。
  便知分明。
  陰陽妙用,原來在隱躍之間,欲全信是不可得的,欲不信也不可得也,運用之妙,全在一心,一心演化,天地日月也顯了出來,先天數有準,後天數必全,這文王卦,大可會心。
  當年。
  周文王聘姜尚(姜子牙)為相,進了「西歧」,子牙卦為「右靈生丞相」。
  此乃周朝八百年之共基。
  我知「文王卦」之理,占算先後天,唯一失算,才有因緣見姜子牙也。這是密,密,密。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