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明點不漏失 精神就旺盛

  修氣的人,也不能講話講太多,會漏氣,師尊講話也不多啦!只是有時候跟大家聊一聊而已。講話不多的人,也有好處。阿強對他的朋友講:「我想要離婚。」朋友問他為什麼?「我的太太已經有兩個月沒有跟我講半句話了,一句都沒有講。」朋友對阿強講:「你要考慮清楚啊!現在這種老婆已經很難找了,兩個月不講話的,哇!我告訴你,如果是一年不講話,我就樂死了。」講話也會漏氣,懂得修氣的人,在吸氣的時候喜歡用完全呼吸,就是很細、很慢、很長,細、慢、長的完全呼吸。你如果能夠常常用,而且在走路的時候,你也能夠細、慢、長,就是在培養你自己身上的氣。不講話,不要說話,在森林裡面走,用吐納的方法,吸進來,吐出去,就是在培養你身上的氣。有了氣以後,再來昇拙火,修拙火法。師尊講過拙火法,也是用禪定的方法,那時候,拙火會增長,會產生光,又產生熱,絕對要有足夠的氣,明點不走漏,精神才會旺盛。拙火也要很穩定,也就是說,你的氣很穩定,你的溫度就會穩定。你用完全呼吸的方法,拙火會增長,拙火會產生熱,也會產生光。在外面看起來,拙火好像會很熱,會讓你流汗,其實拙火本身還算是清涼的火,我認為那是清涼的火,而不是躁火。人本身有一種躁火,躁火本身是不好的。如果你是很穩定的,有光又有熱,能夠集中的,那是清涼的火,不會造成你身體的毛病。有的人修拙火修到頭痛、眼睛紅、鼻孔流血、牙齦腫起來,那是屬於不純的火才會這樣;如果是純的火,不會讓你的牙齦腫起來、鼻孔流血、眼睛紅、頭很痛,是不會的。所以,你要分別甚麼是躁火,甚麼是屬於清涼的拙火。你先用清涼的拙火修,修了以後,氣就會足,而且你會有光有熱,有光明也有熱產生出來,但是那個熱是在你的控制範圍之內,可以衝脈一直到菩提心月液,融解菩提心月液下降。如果你能修到這樣就是第一名。像巴西梁勇,就是蓮訶上師,他本身就能夠修到這樣,他也不簡單。
  在修行之中,能夠修到這樣,能夠讓明點下降,到俱生喜,然後再轉成四空,再提起來,回到原來的地方,那就是第一名。我今天講梁勇,他也算是屬於第一名的,修拙火算是第一名。(眾鼓掌)在一個畢業典禮上,校長宣布全校第一名的同學上台領獎。但是連續叫了好幾聲以後,那個學生才慢慢走上台,老師就問那位學生:「怎麼了?你是不是生病了?還是剛才沒有聽清楚?校長在叫你。」這學生回答:「不是的,我是怕其他的同學沒有聽清楚。」今天,獻哈達,當主祈的很多,我們彩虹雷藏寺的住持蓮印上師就講;「我們先在樓梯那邊讓大家獻哈達,然後再到這裡來。」我說;「不行,不可以。」因為主祈者也有一個心理,他們是在很多人的觀看之下獻哈達,所以才在這裡讓大家獻哈達,不能躲在大殿那邊獻哈達,很多人都沒有看到,獻完哈達,誰也不知道誰是主祈。主祈者也有一個心理,希望讓大家看一看,誰是主祈。校長頒獎,唸了幾次名字,剛剛我講梁勇──蓮訶上師,也要講他幾遍的名字,他如果在那邊看網路,心裡也會很高興。對不對?你不講他,他就想說:「唉!師尊,我修得那麼好,師尊都沒有表揚一下。」現在就表揚梁勇。(眾鼓掌)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