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C
加拿大溫哥華
04/28/2024
溫哥華真佛報
焦點 盧師尊開示 蓮生法王

拙火光明定

  拙火的加持可以產生五種智慧。奇怪,拙火怎麼會產生五種智慧呢?因為你那個拙火昇起來以後,在脈裡面到處遊走到處動,其實我們身體的五輪就是五種智慧。所以密教的本尊都叫作智慧本尊,祂動的時候會把很多的煩惱消除掉,煩惱不好的東西,雜質全部消掉,燒掉就生出光明,生出熱,生出了空。其實這些東西都是智慧,空啊!光明啊!熱啊!都是智慧。
  我們人身體裡面也有五種智慧,佛有五智,你就是佛,你修成了你一樣有五種智慧產生,沒有修成是沒有智慧的。所以圓滿無瑕,無量的光明,無量的光,很圓滿的,拙火修成了以後會這樣。
  在印度拙火本身稱為「靈蛇」,就這樣子昇起來,這個時候拙火只要產生就有任運成就,你自然就有任運,運用拙火去做任何事情,這個叫作任運成就,也可以講是神通的一種。
  這裡有講到,小明考試成績常常落後,老師很關心的問小明,「你的成績怎麼老是不如你打球的表現好?」有人打球打得很好,但成績不好,小明很無奈的講,老師啊!你不知道啊,打球是有人合作,但考試沒有,像我們台灣的明星球員,像王建民打球,其實都有很多球友在合作,像林書豪打籃球出名,他也是有很多的球友在合作才能打得勝,私下考試都不及格,我講密教的東西是要拙火跟菩提心月液,跟氣,跟脈,通路,一起合作,那本尊也要加持你啊,你要把自己的意念掃乾淨,身口意清淨,身體裡面的雜質,全部都掃乾淨,本尊才能夠相應,這個道理就是說其實我們能夠修成就也就是你生理上,通力合作,還有無形的,通力合作;心靈上的跟生理上的,跟你的所有本尊,跟護法,跟你的上師,跟你通力合作你才能夠修成的。沒有通力合作是修不成的,一個人只有一樣是修不成的,只有火是修不成的,只有水也是修不成的,只有氣你也是修不成的,只有脈你也是修不成的,必須要全部合起來,加上本尊上師護法給你加持,給你擁戴,給你護持,你才能夠有成就的,修行可以講完全是一種合作,今天就講到這裡,嗡嘛呢唄咪吽。
文/蓮花淑婷恭錄

相關文章

法王蓮生活佛最新法會信息

tbnews7

華光雷藏寺/浩然精舍聯合舉辦 戶外浴佛慶典暨母親節午餐園遊會

tbnews7

大準提佛母的啟示

tbnews7

Leave a Comment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to improve your experience. We'll assume you're ok with this, but you can opt-out if you wish. Accept Read More